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陶洪:援疆归来又上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01 19:50      来源:十堰市人民医院      【我要推荐】

陶洪,十堰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后,他主动取消休息,毅然投身抗“疫”工作。

陶洪

陶洪,十堰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后,他主动取消休息,毅然投身抗“疫”工作。

2018年7月,陶洪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层层考核有幸成为一名援疆队员。在援疆工作中,他视病人为亲人,为无数新疆各族儿女消除病痛折磨,工作受到好评。

2020年1月,陶洪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回到阔别已久的十堰,还来不及好好享受与家人、亲朋好友团聚的快乐,就被一场无情的疫情给打破了。作为一名医生,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大年初一一早,原本在郧西老家休假的陶洪,再次告别头发斑白的双亲,毅然逆行返回十堰城区,主动向医院请缨,参与抗疫。

临行前的晚上,三岁的女儿哭着对他说:“让妈妈去上班,把爸爸留下陪我。”她担心,陶洪再一去,又是一年多不能回家陪她,陶洪对女儿说:“爸爸不去新疆工作,就在人民医院,离家很近,我很快就回来。”那晚,陶洪陪她到凌晨一点多才睡。次日早上六点多,他偷偷起床独自拖着行李箱,进了医院的发热留观病区。

正式投入战斗的第一天,当时三层隔离留观病区留观人数近百人,因为陶洪视力高度近视,在戴眼镜的同时再戴护目镜,那滋味真叫人难受,取咽拭子,办理出入留观手续,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差错。

而为了避免时间和防护服的浪费,大家一旦工作起来, 都是10—14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隔离留观区不是普通病房,也不同于隔离病房,留观的人都是密切接触者、武汉返堰人员、发热、咳嗽、肺部CT异常的患者。在这里,不知道哪一个是感染者,医护人员既要保护患者防止交叉感染,又要把感染者从中找出来。每一个患者进入这里,都有各种问题需要我们一一去解决。

一年半的援疆工作,陶洪克服重重困难,好似打一场硬仗;抗击新型肺炎,也同样是一场硬仗。他说:“既然我能顺利完成援疆这场战役,我也定能打赢当前的疫情阻击战。我就像一个战士,结束完一场战斗后,又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下一场战斗。我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愿疫情早日过去,愿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来源:十堰市人民医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