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交集团党员翁建设:抗疫“急先锋” 社区“暖书记”

时间:2020-02-29 10: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翁建设帮小区居民配送物资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正 报道:52岁的翁建设作为市公交集团二公司的一名老党员,面对突发的疫情,他选择坚守一线,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主动请缨 守望邻里

2月6日,市公交集团号召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原本在家休息的翁建设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贡献自己的力量。7日一早,翁建设早早地就到了所在的六堰社区报到,并于当天就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之中。在负责蹲守的重型车厂小区门口,他不仅要参与劝返外出人员,更是一天数次往返小区和药店、超市,还帮助小区居民买米购菜,帮助小区老人买药送药。一天下来,汗水常常浸湿他的贴身衣服,而他从没喊过一声累。

不讲条件 主动作为

由于社区居民较多,一线人手有限,为了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2月16日,六堰社区党委紧急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干事稳重、吃苦耐劳的翁建设被推选为第五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为临时支部书记的他,更是将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扬光大,不论刮风下雨,每天他都早早来到防疫工作岗位,常常一天值守10个小时也没有一句怨言,“无论党员也好,支部书记也好,只要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点累算什么。”翁建设说道。

立足岗位 彰显本色

2月20日,翁建设接到公司紧急任务,要对确定投入运行的通勤车进行检查,确保通勤保障。作为车间技术能手翁建设二话不说,克服交通不便、人手少的困难,加班完成检查工作。23日,公交集团发动驾驶员自主报名支援东风公司商品车运送任务,翁建设又第一时间填表报名参加。

翁建设以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彰显了公交人在疫情期间的责任和担当。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