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5名门诊服务中心护士紧急组成“红色娘子军”奔赴一线

时间:2020-02-29 17: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6日中午,太和医院门诊部一声令下,5名门诊服务中心护士在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紧急组成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暂别亲情,放弃陪伴,载着家人的思念,义无反顾奔赴发热患者集中隔离点,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她,是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的母亲,拿上行李出门的时候,那小小的人儿还沉浸在甜蜜的梦里,来不及亲吻他柔软的脸颊,她轻轻关门离开;她,是一个被丈夫捧在手心里呵护了十几年的幸福的妻子,同事们经常羡慕地取笑她,孩子都十几岁了连厨房里的油盐摆在哪里都不知道;她,去年刚刚结婚,但在妈妈的眼里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公主,平常不管什么时候下班回去,都有妈妈做好的热乎乎的饭菜等着她。还有她,和她……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但更是疫情阻击战场上的女战士。

在此次疫情中,我市茅箭区设立发热患者集中隔离点两个,由市太和医院派出医护人员对收治患者进行医疗观察。隔离点主要收治发热但无新型冠状肺炎指征的患者。茅箭区两个隔离点累计收治了300余名患者进行医疗观察,目前有100余位在隔离观察中。为了保障患者安全,十堰市太和医院召集了临床医师与门诊护士前往隔离点进行值守,并提供了免费的应急药品对患者进行医疗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和医院门诊部全体人员坚守在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坚定投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部办公室,隔离点到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无惧无畏,共同守护家园,传递着爱与希望,她们和所有的逆行者一样,是英勇的战士。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