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武当山特区77岁党员坚守防疫安全线

时间:2020-02-29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现在每天只有看病的人,运送物资的车出入外,基本上都没有人进出。”2月29日,在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西沟村交通卡口值守的陈德均说,“随着疫情宣传得到位,老百姓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体会到防控的良苦用心,也就积极配合,自觉呆在家不出门。”

现年77岁的陈德均,精神矍铄,面色红润,说话走路似“小伙”。他1970年入党,先后在西沟村担任过民兵连长、村党支部书记等职。

“我是党员让我上,关键时刻是考验党性的时候,我受党教育培养了一辈子,说啥都得让我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德均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当时西沟村“两委”还担心陈德均年龄大,不合适。可陈德均自正月初十到进村卡口值守以来发挥的作用,又使村“两委”庆幸让陈德均留下是“英明”的决断,达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效果。

党性强,按图索骥没商量。“不行,你不属于这三类人员之一,就不能出去。”西沟村二组村民李冬冬对陈德均的“强硬”至今仍然“怀恨”在心。正月十五那天,李冬冬准备到相隔仅百十米的临村看看丈母娘,因要经过村卡口,却被陈德均挡住不让出村。“365封控法”明确规定, “只允许病人、医护人员、环境消杀人员三类人员进出村,你属于哪一类?”西沟村治保主任林运涛说,陈德均这位老党员党性强,在村里不仅处处模范带头自己干,而且发动群众一起干,支持村两委工作。 

作风硬,身先士卒作标榜。“看到老书记都在外面站着,不怕冷。我这么年轻,怎么好意思退缩。”与陈德均一起值守的四组组长费新民说,陈德均每天上午7点前就到岗了,晚上7、8点才收工,中午都是抽空相互兼顾着吃点饭,很敬业,作风过硬。“他就是我们的标杆、榜样,我们都向他看齐,决不能跑调、走偏、隔远了。”

威望高,有理无理让三分。“仅我本家的大大小小人口就有好几十人,他们敢不听我的,我能说、能吵、更能骂。还有亲戚朋友,那范围就更广了。”陈德均说,虽然在村里年龄不是最大的,但有50年的党龄,30多年的村干部履历,对村里的人都熟,在村民中还是非常受尊重的。“因此,在值守交通卡口过程中,77岁老党员值班人人都得让三分。”

“疫情不解除,我就不撤退。”至2月29日,陈德均已在西沟村交通卡口值守了27天,往后他还将继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