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胡杰:坚守“疫”线的女战士

时间:2020-02-29 12: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郝运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市公交集团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胡杰便是其中之一。2月6日,49岁的胡杰率先报名成为二堰街办垭子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虽是一名女同志,但胡杰在抗疫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开展卡口值守、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还主动将自己购置的口罩送给社区志愿者使用,并带领大家暂时利用浴帽、鞋套等居家用品来保护自己。

为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入户调查及信息摸排工作,给精准防控疫情提供可靠的数据,胡杰主动担负起小区106户居民入户摸排工作。由于小区建成年代较早,没有安装电梯,每一次入户都只能走楼梯,一户又一户,一层又一层,窗外风雨交加,汗水却早已湿透她的衣背。一次次的上门摸排、一遍遍的细致询问、一天天的贴心服务,为小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某次,遇见大风天气,社区为志愿者搭建的遮雨帐篷被大风刮翻,胡杰想方设法一次又一次将帐篷固定好,在恶劣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

此外,作为市公交集团纪检监察室的主任,胡杰也时刻关注着部门工作,及时向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转发《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醒》《关于严明战时工作纪律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报等文件,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以最严作风、最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引领作用。

连续2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胡杰每日回到家都筋疲力尽,面对家人的关心,她总是笑着说道,“没事,我还能坚持,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好!”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