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竹山县税务局:8人小分队奋战“疫”线

时间:2020-02-29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全彬 报道:近期,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有一支吴佼、刘华、杨治斌、周卫明、全彬、朱铭炜、王浩源、庹野等8名税务干部组成的小分队,他们与该县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同样在抗“疫”,驻守该县路口值守卡点,管控车辆、劝导行人、做好宣传,守护着群众平安,保护着百姓健康,每天发生着许多感人的故事。

突然的“不突然”

“请各单位负责人通知吴佼等8名干部到县五城联创指挥部参会。”2月22日晚上9点半,该局微信群里消息刚发出。得到通知的小分队8名税务干部没有犹豫,“披”着星光走出家门,朝着集合地奔去。

“因全县疫情防控需要,你们要驻守道路卡点,直到疫情解除。”会上,突如其来的宣布在8个人耳边萦绕。可队员们却觉得“不突然”,疫情防控以来,队员们先后参与该局包保小区值班值守、入户上门走访、居民体温测量、对接物资购买等工作,已经投入到这场人民战争,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用忠诚践行责任,坚决完成党交给的光荣、神圣任务。”队员们豪情满怀,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坚守的“再熬战”

从2月23日接受卡点值守任务,8名队员分别在科技馆卡点、大石沟卡点、竹山宾馆卡点、交通局卡点、开发区卡点等8个车流量大、人流量多的路口卡点值守,每天做好车辆管控、信息登记、人员劝返等大量工作,坚守岗位,早出晚归,没有休息。

2月26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8名队员被调到宏发路卡口值守,和该县城关镇4名干部混合编组,每天4班轮流24小时值守,“8人小分队”没有停歇,依然忘我奋战在值守路口。

查车、登记、询问、测温、劝导,每个环节操作细之又细,每项证明查看严之又严,每次上前劝导暖之又暖。白天伫立在寒冷的路口,夜晚熬站在寂静的街道,下雨苦撑在湿漉的卡点,小分队的每名成员不怕累、不言苦、不畏寒,用无悔默默坚守,只为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8人小分队对自己严格要求,既体现了税务干部对工作的严谨,也是我县路口值守人员勇跳重担的缩影。”县纪委检查卡点值守情况的人员说道。

心里的“伤心泪”

“爸爸,我要抱。”“爸爸现在不能抱,让妈妈抱。”孩子的父亲拒绝了自己的孩子,却不忍心。这不是电影上的镜头,而是队员全彬每天回家的写照。

队员杨治斌的爱人在东门社区工作,自正月初一就没休息过。值守回家,他还要自己做饭,下碗面条就着老干妈辣酱凑合赶紧吃一口。

吴佼、刘华、周卫明3名队员家里卡点较远,有车不能开,每天步行到卡点,两腿走得酸疼,却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值守中。

队员朱铭炜、王浩源、庹野3位年轻人,家里人不在竹山,街面餐馆都没开,吃饭是个大问题。为了值守,他们饿了就吃泡面。“见了泡面就想吐,多想喝碗妈妈炖的鸡汤。”庹野“伤心”地说道。

用奉献代替困难,“8人小分队”把困难看得轻,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安宁才有小家的平安,“8人小分队”舍小家,顾大家,心中有民,心中爱民,心中为民,值守在宏发路卡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