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宣传部机关1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9 1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金玮 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堰市委宣传部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全员动员,机关19名居家防疫党员职工全部向社区报到,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彰显出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职工强烈的责任自觉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行动自觉。

刘燕红在社区值守、入户排查情况

机关党员刘燕红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柳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凌晨4点,市民们都还沉醉于梦乡时,刘燕红已经出门接豆腐了……为了改善小区居民生活,她多方查询,联系到一个豆腐商家,立即通过业主微信群组织订购,收货、再分发到居民手上,让小区居民吃上了因特殊时期而变得稀缺的家常豆腐;在入户做体温排查时,很多居民反映没有体温计,也买不到体温计。她立即联系市内药店,帮助社区购买了400支体温计,解决了排查困难;排查中,她坚持逐户排查,对没有开门的住户进行二次排查,确认是否有人在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住户的基本情况熟记于心;随着管控措施越来越严,她发现居民生活物资、药品采购出现难题,就主动指导协助居民网上下单或代购物资、药品,把小区居民的事情都当成自己的事情,真正是沉下身、沉下心,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刘燕红已被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当作了知心人、贴心人。

雷洪同志入户包联楼栋、帮助小区住户采购物资

党员雷洪同志在这次战疫中也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积极参加燕林社区成立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要求到防控战线最前沿,每天值守服务时间长达7个半小时,有时要值班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双腿、伴着寒风回家。在小区封闭管理时,他严守小区出入口,遇到对劝导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吵闹谩骂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劝导说服、宣讲防控知识,对群众的不文明行为抱以宽容与理解。在入户排查中,他按照社区指挥部疫情排查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所包联的王朝花园小区50户120余人进行入户体温检测,每日认真填写登记台账。作为燕林社区的突击队员,在小区全面消杀、为群众搬运发放捐赠蔬菜物资、开展便民服务、小区卡口通宵值守等急难险重岗位上都能看到雷洪同志的身影,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现了市委宣传部一名普通党员的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格。

杜德郁、石平国在小区值守

石平国、杜德郁是机关两名老党员,2月5日下沉社区后,主动认领防疫工作任务,迅速熟悉工作流程,重点做好值守小区进出人员核查登记、体温测量、文明劝导,对出入人员严格筛查,不循私情,全力阻断传染源,阻止疫情扩大蔓延。杜德郁同志值守小区由于离退休人员多,党员干部较少,每天他都有值守任务和包联小区上门排查任务,虽然辛苦劳累,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石平国同志为了摸清包联楼栋住户情况,在前期摸排基础上,进行夜查,通过室内亮灯情况进一步核准楼内有住民21户、无住民11户,坚决做到防疫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曹正军在社区值守、入户排查情况

曹正军同志在六堰山社区主动认领任务,被安排在东正国际小区负责居民、车辆出入核查登记工作。工作中他发现该小区住户多,日常生活物资需求多,小区居民、车辆出入管理难度较大,便配合社区与周边寿康、每日鲜等超市协商,每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至5点由超市送菜到小区售卖。为了防止群众扎堆买菜,在售卖现场,他和其它志愿者就不停地在督促、提醒群众间隔远一点,注意保持1米5距离,付钱尽量使用手机支付……看到老人买菜,他会主动帮助老人核对订单、付款,帮忙提菜回家。后来工作调整,担任了东正国际小区2栋楼楼长,每天带领4名小组成员对小区166户396人开展体温监测、健康信息登记。通过走访了解,全面核查掌握低保户、慢性疾病、65岁老人、单人单户等重点帮扶人群50人,坚持每天上门帮扶关爱,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确保重点帮扶人群平稳安全度过疫情。

余亮亮在登记发放采购物资、入门测体温情况

余亮亮所居住的阳光栖谷小区全市重点管控小区,面对防疫风险,他迎难而上,主动承担一户仅4名居家老人的日常生活服务工作;主动申请对1户汉返人员、2户与汉返人员密切接触住户的包保管理,多次与其谈心沟通,建立良好关系,2月23日说服汉返人员陈某家人就医,及时为小区排除防疫隐患。对日常值守、巡察、物资配送、入户信息核查等工作也是认真细致,从未出现纰漏。

唐玉海在社区值守、入户排查情况

唐玉海是部里一名年轻党员,春节期间持续发烧咳嗽,因此第一批下沉时就没有给他报名,病好后他一直积极要求下沉一线抗疫,2月14日到龚家湾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先后参加了名城港湾小区封闭楼栋值守、协助网格员入户测量体温、电话摸排情况、为居民配送物资等工作,对社区安排的工作坚决服从、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龚家湾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时他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突击队员,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每天主要协助网格员对通达小区10栋居民楼进行入户体温测量、数据统计、协调解决困难、开展志愿服务等。下沉社区工作以来,他善于观察发现问题,向工作组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0余条,多条建议得到工作组采纳,对共同帮助龚家湾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上几名同志在抗疫一线表现出的担当与作为只是市委宣传部党员群体的一个缩影。在这次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市委宣传部机关所有下沉同志勇于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未出现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与社区群众发生矛盾冲突等问题,在每一个值守岗位上都体现了宣传部党员干部高度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