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茅箭张湾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 严防死守 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时间:2020-02-28 17: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维国在茅箭区密接人员集中留观点询问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2月2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深入茅箭区、张湾区部分社区、密接人员集中留观点和发热病人集中医学观察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饱含为民情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坚决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毫不放松,严防死守,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密接人员共有多少人?健康状况是否每日进行检测评估?有没有提前进行医疗干预?”在茅箭区、张湾区密接人员集中留观点,张维国向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详细询问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密接人员“清零”是实现社区干净和社会面干净的重要前提。要进一步做深做细流行病学调查和社会调查工作,确保找出所有密接人员并进行集中隔离留观。对密接留观人员,要分类、中西医结合进行医疗干预,抢抓最佳治疗期,打好防控救治主动仗。

“目前在这里隔离观察的发热病人有多少?采取了哪些诊疗措施?治疗效果如何?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茅箭区发热病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张维国与隔离点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叮嘱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他要求精准诊断发热原因,坚持对症施治,尽量缩短隔离观察周期。

张维国在东岳路翔龙世纪花园小区抽查小区封闭管理、值班值守工作情况。

张维国还来到茅箭区五堰街办东岳社区翔龙世纪花园、东岳南山等小区,随机抽查小区封闭管理、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健康检测等工作情况,勉励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思想,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奋战的作风,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获全胜不收兵。

张维国强调,社区(村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做到防控之弦毫不放松、排查检测毫不放松、严防严控毫不放松、物资保障毫不放松。要继续强化小区(村组)封闭管理,点对点、不间断、滚动式开展排查,通过各种形式织密织牢防控网。要做深做细流调工作,针对隐性感染者、发热门诊确诊患者等不同情况,周密筛查密切接触者,确保纳入隔离收治体系,进一步堵住管理漏洞。要加强密接人员集中留观点、发热病人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强化隔离点救治功能,尽早实施医疗干预,全力做好隔离、甄别、救治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源。要想方设法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特别是要把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工作抓细做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体现民生温度、治理精度,绝不能有城乡社区“孤岛”、基层治理“漏斗”。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调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形成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建立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工作机制,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及时总结、固化社区防控成功经验,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