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7岁男童被确诊!家长隐瞒症状,导致家中9人被定点隔离

时间:2020-02-28 07:47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字体:  打印  播报

龚某博,男,现年7岁,2月24日被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经了解,2020年1月29日至2月20日期间,三堰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先后多次通过电话和上门入户的形式开展大排查工作,患者母亲李某芬均称家中人员体温正常,没有发烧、咳嗽等情况,也没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没有与确诊及疑似病例、外地返堰人员接触等经历。2月21日19点50分,患者大伯龚某军因发热去太和医院就医,社区再次联系患者母亲李某芬,李某芬才告知患者有咳嗽症状。

为阻断病毒传播,目前患者母亲李某芬、父亲龚某树、大伯龚某军、大妈明某珍、二伯龚某部、大姐龚某梦、二姐龚某玲、堂哥龚某鲲、堂姐龚某丽共9人被送至定点隔离。

一个人的隐瞒,会让无数人的努力付诸东流。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和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的“三不”要求。出于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家中有发热、咳嗽(干咳)、咽干或嗓子痛、肌肉乏力、胸闷、呼吸局促和腹泻等症状,或有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有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或有与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人员接触等“四类人员”一定要及时报告社区,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千万不能让悲剧上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