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党员先锋劝导队,传递战疫好声音

时间:2020-02-27 20: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许海涛 张臻 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测体温、有情况、早报告…”疫情防控期间,在竹山县上庸镇经常看到一辆穿梭于村头巷尾巡回宣传车,与众不同的是,这辆车两侧贴着红色显眼的“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字样,车前引擎盖上鲜艳的党徽分外耀眼。连续二十余天里,党员先锋劝导车和四名党员风雪无阻的进行巡回宣传劝导已经成为集镇里的最美风景。

主动请战,党员勇靠前。 上庸镇是竹山县城通往南部山区的重要交通主干道,242国道贯穿上庸集镇,该镇是移民乡镇,南坝村和北坝村众多移民搬迁在集镇居住,入口密集,怎样让指挥部命令让广大百姓家喻户晓,疫情宣传必然首当其冲。“党员靠前,宣传劝导要先行,请战者,先报名!”镇党委书记李金柱在党员群里发出动员令。“我”、“首战用我”、“我是党员我能行!”第一时间,法庭党员喻成文、林业站党员夏泳、派出所党员胡涛等四人最先报名请战。当天晚上,四人组成的上庸镇党员先锋劝导队成立。车前引擎盖上贴着鲜艳的党徽,车顶装置高音喇叭,两侧贴着红色显眼的“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队车成为了特别的交通工具,显眼的字样成为党员先行的标识。

巡回宣传,传递最强音。 “一定不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在家做好防疫。”喻成文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每天连续的巡回宣传里,他不厌其烦的播放着音频,为了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及文件精神,他及时拷贝制作音频,准确的把各级命令传达到老百姓耳朵里,因为他懂得,多一份宣传,老百姓就多一点知晓,群众增强了防护意识和能力,就不会出门,减少了外出次数就能有效地减少传染源;南金鼎既是镇党委副书记也是党员先锋劝导队长,全镇十余个卡点管控,驻村防疫等工作的繁忙丝毫没有削弱他参与防疫宣传的热情,为了丰富宣传内容,他收集具有本土气息的竹山版抗疫三字经采取轮流播放,让宣传更接地气,让广大听众更暖心;在上庸镇街头巷尾,该镇党员先锋志愿劝导车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上千次,实现十个村六十五个村民小组防疫宣传全覆盖。

劝导劝返,耐心暖民心。 “党员干部真是好,防疫知识家家晓,巡回宣传常提醒,耐心劝返加劝导!”这是南坝村六十多岁的乡贤对该队的褒奖。每当劝导车经过的地方,老百姓总感觉到了暖心,因为宣传的声音增强了战疫早日胜利的信心,村里百姓更觉得自己有人关注,及时宣传和善意提醒最为暖心。其实,在每天车轮丈量着村组、街头巷尾的过程中,队员们采取巡回宣传、定点宣传、下车劝导劝返等三个不同的模式,人口密集的地方实行定点宣传,发现有人外出马上转换成下车劝导模式。劝返过程中,年轻队员夏泳和胡涛总是热情的“大爷、大婶”亲切地称呼,耐心地劝导劝返。疫魔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党员的耐心,出行的人越来越少了,自觉戴口罩自觉地返回已经越来越多了。平均每天,该队开展入村组入户宣传三十余次,劝返数十余人次,行车宣传日均一百余里。

在上庸镇,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巡回宣传劝导,已经是该镇党员干部靠前的有力印证,车载喇叭巡回广播宣传已经是疫情期间当地居民家喻户晓最熟悉的声音。这辆车,一直巡回宣传二十余天,及时准确的把指挥部命令传达到百姓耳朵里,用办实事解民忧让战疫里的百姓更暖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