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这是一封民警送给民警的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时间:2020-02-27 1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报道: “有你们帮忙照顾爷爷奶奶,我也可以安心在岗位上抗疫了!”26日下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在微博上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而这封感谢信,却是来自竹山县公安局民警小洋。小洋在信中说“你们对爷爷的帮助也解决了我们作为后辈对老人家的担心,面对这场共同的‘战疫’,我身在竹山也有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底气!”。

25日,东岳分局东电所接到了小洋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爷爷奶奶家中的食物快吃光了,因爷爷已86岁高龄,奶奶又患有阿兹海默症,行动不便且不会用手机网购,希望民警能帮忙。民警鄢定懿详细记录了老人的基本情况,56岁的老民警谭运友主动提出将收货地址改为派出所,自己可以帮忙“送货上门”。

晚上八点多,为老人订购的食材一到货,教导员刘泽明与谭运友片刻没有耽搁,冒雨将粮食蔬菜送到老人家中。当他们得知张爷爷的口罩已经用了半个月时,便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老人。并叮嘱老两口一定要注意防护,若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及时报警或向社区求助,民警也会竭尽所能帮扶他们。

小洋得知爷爷奶奶的生活困难得到解决后,便在微博上写了一封感谢信@东岳分局的官微,点名赞扬三位民警对爷爷奶奶的热心救助。正是通过这封感谢信,我们才知道小洋和父母都是公安民警,分别在郧阳区和竹山县的抗疫一线执勤,姑姑作为一线战“疫”的医生,也无法前来照顾老人。老人家体谅儿孙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一直在家隔离,自己照顾自己。

“他们都是抗‘疫’战场的战士,所以我们更要为他们的家人提供保障,解决后顾之忧。我们所有民警都将与小洋一家并肩作战,共同战胜疫情!”谭运友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