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焕云主动排查疫情,刘学举捐款抗疫……竹山榜样带头合力抗疫

时间:2020-02-27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邱亮 岳文静 万慧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村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焕云,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村民、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

“我们村从武汉返乡的66人,是我关注的特殊管理对象,我每天打电话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王焕云说。去年腊月二十八,王焕云向村两委提出建议:尽早做好宣传,迅速查清从武汉返乡人员,让他们在家隔离,安排专人管护,严禁本村人员外出、外村人员进入。随后,村两委立即管控路口,引导村民做好安全防护。当天晚上,王焕云逐一给武汉返乡人员打电话,要求他们务必待在家里,自觉与家人隔离,定时测量体温,随时与村干部保持联系,不得擅自外出。同时,把他们活动路线、接触人员等相关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交,为后续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是来捐款的。”2月2日,刘学举来到柳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1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小王手中,嘱咐他:“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买生活物资,或者是买一些口罩。”刘学举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不能奔赴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

“你们量体温了吗? 没有发热就好!我给你们送菜来了,放在门口了。门口垃圾我帮你们清理了。”自从大年三十接到值班任务以来,竹山县劳动模范、县精神病医院精神科护士长朱静波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朱静波除当“宣传员”“代购员”“保洁员”,还当 “监测员”“服务员”,为群众贴心服务,扎实落实小区疫情防控责任。

在疫情防控中,竹山县 “道德模范”、县卫健局干部朱明耀奔波于竹山县40余家医疗机构、医学隔离观察点,指导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防范交叉感染等工作,向溢水镇、深河乡卫生院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牛奶。1994年至今,他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30余万元资助37名特困高中生和大学生完成学业。

在竹山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人力支持、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