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 “点单”服务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0-02-26 23: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洪 夏伟 张强报道:“张婶,您昨天要购买的米和面粉,分别是30斤和20斤吗?”

“李哥,再次确认下,你家要各买3本拼音本、练字本?”

2月25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茯苓村看到,村支部副书记赵静坐在办公桌前,一边认真收集QQ、微信群里村民发出的购买需求,一边核对物资购买数量和种类。

“群众再小的需求也是大事,一定要第一时间配送到位,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村书记李万国如是说。

在习家店镇,不仅是茯苓村实行了群众“点单”,党员干部“跑腿”的配送服务,还有22个村、1个居委会、2个易迁安置点的居民也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点单”,就会有专人负责送货上门。

左绞村支部书记赵军介绍,通过跑腿服务,能够有效减少村民出门次数,可以让大家更安全。村里人都说,党员干部都是好样的,虽然现在见面的机会少了,站的远了,但大家的心更近了、更亲了。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镇严格实施道路交通管控,为解决辖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质、买日常用品等日常需求,该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共200多人投入到物资配送工作中,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