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接受社会捐赠1358万元,将全程监督并信息公开

时间:2020-02-26 1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谢容 报道:记者从郧西县民政局获悉,该县目前共接受社会捐赠1358万元。对于捐赠的善款和物品,该县全程跟踪审计监督并信息公开,确保善款用在刀刃上。

日前,郧西通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又将郧西县慈善会接受的广西、贵州等地捐赠的爱心蔬菜等物资,及时分发到基层抗疫一线和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助力他们共克时艰。 

这是该县妥善使用爱心捐赠物资的工作一幕。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支持该县疫情防控阻击战。郧西县慈善会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接受捐赠主体,为了确实保每笔爱心款物,都能按照捐赠的心愿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严格做到依法接受捐赠、规范管理,并跟踪监督使用,定期公开公示。

记者在郧西县慈善会办公室看到,接受的所有捐赠款物,有分类明细台帐、每天接受款物清单、每天汇总报表,每天移交指挥部物资清单、公示明细表、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指挥部工作日报⋯等等,一摞摞资料摆放整齐。据郧西县慈善会负责人介绍,接受的医用物资和蔬菜等生活物资,即收即交、随时移交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确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能够根据各医疗机构、留观隔离点、疫警卡点、福利院等基层一线防控单位实际需要,及时进行分配使用。还加强了与各乡镇的对接,由乡镇及时安排专人到县领取分配的物资,确保第一时间用到急需关键处。

在如何确保每一笔捐赠物资都能用在“刀刃”上?一方面审计部门提前介入,对捐赠款物的接受、管理、分配和使用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 另一方面是做好捐赠信息公开,通过郧西在线网站和郧西电视台等媒体平及时公布本级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供公众査询,同时还公布举报电话和捐赠热线电话,及时提供咨询、答复相关问题、回应社会公众关切。 

据统计,截至2月24日下午16时,郧西县慈善会直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达1358.6万元,其中接受捐赠资金440笔915.2万元,接受捐赠物资88批(次)折款443.4万元。

截至目前,接受的捐赠款物全部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捐赠者意愿和救治防控实际需要分配使用,已累计将764.857万元拨付捐赠款拨付到医疗单位、乡镇、村等一线防控单位,用于病人救治和购买防控物资;各类物资已陆续发放到抗疫一线和困难群众手中,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在保障抗疫一线的同时,重点关注解决特困供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及特困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