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群防群控创建“无疫”家园

时间:2020-02-26 08: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龙 报道:顾家岗社区是茅箭区的一个社区,截至目前无一例新冠肺炎新发病例。茅箭区正在群防群控,创建“无疫”家园。“您好,打扰了!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入户调查工作人员,今天家里人有没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24日上午,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顾家岗社区志愿者在各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上门测量体温,帮忙买菜买药。正是社区居民的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截至目前,该社区无一例新冠肺炎新发病例。

当前,疫情防控已到胶着对垒状态,正是吃劲的关键时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胜决战疫情防控歼灭战,该社区整合调动志愿者、民警、物业、医疗卫生、市区下沉干部“五支力量”,将整个社区划分成9个片区,由175名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担任楼栋长,筑牢了社区、片区、楼栋“三道防线”。同时,该社区每日定人、定时、定点对各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每天利用8个流动喇叭,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区干部的辛苦工作和贴心服务被居民们看到眼里、记在心上,防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支持和理解配合,“坚决不出门”、“不给社区添麻烦”、“在家就是为防疫做贡献”在群众中形成了共识,一些居民群众自发当起了志愿者,社区干群一心、同心协力守护“无疫”家园。

据悉,根据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辖区内开展无疫街道(乡镇)、无疫社区(村)和无疫单位创建工作安排,各申报单位不仅要严格对照“无疫”创建标准进行自评,所在社区(村)、街道(乡镇)还要根据各申报单位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初审和复审,再由区指挥部各工作组会审后,进行终审并统一命名区级无疫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茅箭区已接收并完成辖区185家单位申报创建初审、复工作,下一步区指挥部各工作组将进行会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