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坝镇:全民测体温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时间:2020-02-24 23: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袁涛报道:“小李,在家吗?我们来给你们量体温。”2月22日上午8时许,竹溪县龙坝镇廖家岭村干部彭奎带着村医,敲开三组住户李建民家的门。

从了解一天的健康状况开始,彭奎逐人对李建民一家进行体温测量,每一人都登记在册之后,他又开始讲解防疫知识,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在家注意休息,坚决不要外出,今天太阳好,把窗子打开通通风,身体哪里不舒服,随时和我们联系。”

作为“全面测体温行动”的一线参与人员,彭奎深知肩上的责任,为了把工作做到位,他不敢有半点马虎。从早8时到晚10时,从一组到九组,从第一户到最后一户,每敲开一家的门,同样的问题,他要问上百遍;同样的防疫知识,他要讲上百遍。

在龙坝镇,这样的“全面测体温行动”参与者有3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坝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村村组建齐了疫情防控工作队和巡逻劝导队,对全镇1.3万余名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开展“全面测体温行动”,体温检测逐户逐人每日检测一次,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针对全面测体温行动发现的不同类别重点人群,我们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龙坝镇党委书记吴晓巍介绍,如体温异常人员,由村医第一时间介入,根据病情送至镇卫生院观察治疗,进行24小时监测;针对排查出的外地返乡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组建14天温情服务队,居家隔离过程中,上门提供管家式服务,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和物资送货上门服务,隔离不隔爱;同时,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

据悉,截至2月23日,该镇累计组织开展10余轮次“全面测体温行动”, 走访群众4139户,摸排登记“四类”重点人员429人,提供代购服务2300余次。截至23日,全镇两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无一例疑似病例,全镇19个村中有18个村保持“零确诊、零疑似”记录。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