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曲镇韩家沟村:暖心“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0-02-24 2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世成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郧阳区青曲镇韩家沟村“两委”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积极宣传动员,集聚全村之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干群合力,联手抗“疫”,第一时间为全村筑牢防控安全线。

“代购”服务解民忧。

韩家沟村1组小组长罗霞,除了每天照顾家中10个人的生活,她一直坚守在一线,及时向村民传达疫情的最新消息,白天值守在本村通往集镇主要道路关卡。为了解决村民们在防疫期间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让大家安心居家,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和聚集,罗霞在晚上入户为村民们测量体温过程中,及时收集村民们的生活需求,担任起了村上的“代购员”,对照村民们所需生活物资清单购买,挨家挨户送货上门。

巡逻宣传防扩散。

韩家沟村5组龚博超是被疫情阻隔在家的一名青年民兵,在抗战疫情的关键时刻,98年出生的他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到青曲镇的疫情防控志愿军队伍中,每天开着宣传车为村民们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及时劝返外出村民。每次回家,他的皮卡车上总是装满为村民的购置的生活物资。“疫情来了,人人都有防护的责任,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村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我决定承担我们组的‘代购’为干部们分担一些。”龚博超说到。

围追堵截守安全。韩家沟村香菇种植大户罗文,带上儿子罗筱主动加入到韩家沟村主要路口值守的队伍中,铁血值守的罗文父子绝不放过一辆非规定流动车辆,对过往行人更是严防死守。晚上10点左右,正在卡口值夜班的罗文,听闻白天曾被罗文父子堵在卡口外的外村人张某,翻山钻林进入到韩家沟村境内后,第一时间联系上村支部书记周东,两人带上罗筱打着手电开始寻找这“不速之客”,直到凌晨1点,才找到被村民围堵无法进村容身的张某,随后连夜驾车将张某送回家中。“我在这里值守卡口,我就要为韩家沟村的百姓们负责,我决不允许别人把病毒带进来,祸害我们村的百姓”罗文说道。

上门理发行方便。受疫情影响,给村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尤其是理发这件“头等大事”没了着落,让村民们很是发愁。接到村民们反映的诉求后,村支部书记周东迅速联系5组村民周晶,邀请从未离开本镇、无任何新冠肺炎接触史、身体健康的理发师周晶上门为村民们提供理发服务。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周东先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好时间段,确保整个理发过程安全有序。“我一直在家里闲着,看着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每天为了疫情防控忙里忙外的,我也想出一份力。”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前提下,周晶来到韩家沟村1组,为约定好理发的村民们上门服务理发。“已经一个多月没理发了,正发愁没地理发呢,周书记真是暖心!”“头发理完之后,感觉人一下子轻松多了,村上想得太周到了!”韩家沟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此次上门理发活动点赞。

抗击疫情是全民行动,在这场战役中,郧阳区青曲镇韩家沟村全员出动,不论党员、干部、群众,大家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真情服务推动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群众,成为群众的“好帮手”和“贴心人”。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