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名95后新警的战“疫”日记

时间:2020-02-24 20:06    来源:平安茅箭  字体:  打印  播报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一名95后新警的战“疫”日记

从2020年1月26日公安民警取消休假至今,已过去了快一个月。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强有力的措施下,在无数一线工作者的辛劳付出和坚守下,目前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23岁的陈勇是一名中共党员,201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作为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刚入职的基层民警,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而为之奋斗!回顾这些天,在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的他是这样度过......一起来看看他的战疫日记吧!1

1月26日,晴,早上八时许

一大早到了单位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原本打算第二天回老家的我便放弃了,第一时间和家人电话告知情况。父母严肃的对我说:“你是一名警察,目前形势这么严峻,你的职责不容许你有半点不满和迟疑,你安心在单位吧,做好自我防护!”就这样,一直坚守在我的岗位——距家200多公里的人民路派出所。

1月30日,晴,上午10时许

接到一名女士报警称:“需要去医院,现在没有车辆无法通行,需要警察同志帮忙!”接警后我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立即赶赴现场在上海路夜猫子夜市后面的胡同里将其找到,只见这名女士蜷缩着蹲在地上。我便立即上前问其情况,这才得知,因身体不适其今天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但苦于没车去往医院,于是就报了警。听完她所说的之后我便立即将她送到了国药东风总医院。

在返回的途中,刚路过文化广场,看到一对男女在路边朝警车招手,见状我立马将车停在了路边,经询问了解到路边招手的这对男女原来是一对夫妻,妻子是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士,自己现在要去上班,但一直打不到车,旁边的丈夫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医护人员是这场疫情阻击的主力军,不容我多想,立即将这名护士带上车并驱车来到了汉江北路的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我返回所里的时候,已经1个多小时过去,在回想她们对此深表感谢的话语对我来说这些事微不足道,但对于现在疫情防控期间被管控的的人民群众面来说,却是莫大的帮助。

2月8日,晴,中午12时许

接到一名匿名举报称,三堰客运站后面的河堤的桥头有人露天贩卖蔬菜水果,接警后我第一时间赶赴报警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大爷大妈正在在地面上摆放着各种蔬菜吆喝着买菜,零零星星的过往行人被吆喝声吸引着停下脚步便在这里购买一些菜,见此情况我便立即上前向他们讲解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劝导他们收摊子回家,他们也表示同意了,本想看着他们离开,但又接到值班室的电话,立即奔赴下一个警情了,第二个警情出完之后我还是不放心桥头卖菜的大叔大妈,心想他们不会看我离开了又继续在那里摆摊卖菜吧,疫情这么严重,这可不行。于是我又驱车返回,果不其然,大爷大妈还在原地继续卖菜,看我返回“检查”立马收拾摊子,赶紧离开了,看着他们的远去的背影,我这才放心离开。

2月13日,晴,凌晨1时许

此时已经是深夜,刚脱下警服的我正在休息室躺着准备休息会儿,就在这时一名男子报警称:“妻子在医院孕检,现在是深夜,无法打车且没地方住宿,请警察同志帮忙!”接警后我赶紧联系到该男子,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原来报警人居住在下面的县城里,因为妻子孕检,下午与母亲、妻子乘坐当地120急救车来到了十堰太和医院孕检,现在孕检结果安全,医生就让他们出了院,但已是深夜,一没车辆二没住宿的地方,了解完这些情况后我立马穿起警服驾驶警车,在街道上找到了这一家人,将他们接上了警车并送往了就近可以居住的宾馆,下车后这名男子的母亲还说:“大半夜的,把你们叫起来送我们,真是不好意思啊,警察同志你们辛苦啦!”,说完让她儿子准备给我们拿点钱,我见状就严词拒绝了,并对他们说道:“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面对群众困难,我们有求必应。”看着他们一家表示感激离去的身影,我的内心充满了欣慰。

2月20日,阴,晚上10时许

晚上加完班,回想这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辖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目前的警情基本都是给群众买药、跑腿、充值天然气等类的警情,虽然都是些小事,但解人民群众燃眉之急,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平常时期看作为,危难时刻显担当。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在此艰难时刻有责任,有义务去帮扶人民群众,对群众的困难,我们应当做到有求必应。

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个一线人员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身为人民警察的我,虽不能像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直面新冠病毒并与之抗衡,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千千万万像我一样的警务工作者,在维护着社会秩序,保障着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全国上下一线抗“疫”大军的共同的努力下,这场疫情的胜利已经不再遥远了,我们一定会胜利,我相信我的祖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