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党旗高高飘扬!抗“疫”战场上的十堰渣土管理者

时间:2020-02-24 14: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秦红娜 报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城市管理渣土人!面对疫情,十堰市城管执法委渣土管理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众志成城、无私奉献;他们用忠诚与真心,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让渣土管理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靠前指挥,周密部署

十堰市渣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付建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

自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渣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付建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该处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付建国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疫情防控突击队,及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和活动状况,按时、全面、准确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与此同时,该处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利用执法巡查车搭载扩音喇叭,不间断对六堰山社区及渣土管理处所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是一场复杂严峻的战斗,市渣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先后制定了《市渣土管理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市渣土管理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疫情防控承诺倡议书》、市渣土管理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微信号。此举,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区渣土运输公司、渣土工地、渣土消纳场封闭管理,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疫情,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进一步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我是党员,我先上

十堰市渣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付建国(右)入户测体温。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发挥城市管理的“骨干作用”。疫情期间,市渣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付建国始终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出入人员进行按表对照、查验出入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防控工作。

连日来,他主动延长下沉一线时间,向城区渣土运输公司、工地、渣土消纳场下发《疫情防控承诺倡议书》、84酒精等消杀物资;在运输公司、工地、渣土消纳场,悬挂疫情警示标语,市渣土管理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

为打赢新冠肺炎战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付建国连续在单位值班。

到了大年初三,在全市渣土运输消纳全面停工的情况下,他又积极请战,克服重重困难联系渣土运输公司、渣土消纳场,靠前指挥渣土运输车辆为第二救治医院建筑垃圾进行运输和倾倒。连续多天,付建国和渣土运输司机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保障我市第二救治医院的提前建成争取了宝贵时间。

舍小家顾大家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继续……市渣土管理处副主任李建国,上有80多岁的老父母,下有10多岁的儿子。

但他果断放弃休息,动员家庭成员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早上7点,李建国和他的哥哥、嫂子都会准时来到罗家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劝阻四海新村人员不要随意流动,对每一位从武汉回来的人都进行登记,早晚上报体温。只要有人路过,他们都耐心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他们还自购喷雾器和84消毒液对小区周边喷洒消杀,为居民买菜、买药、送物资。在社区居民一致推荐下,李建国担任了罗家岗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疫情当前,李建国不忘初心、无私奉献。2月7日至10日,他组织联系两台洒水车对张湾区汉江街办罗家岗社区、四海新村、东风社区南山小区、刘家沟村、梁家沟村、茅坪村、双楼门村、马家沟村、桐树沟村银河社区9个社区主干路进行病菌消杀,喷洒消毒面积50平方千米。

连续4天,李建国一直在洒水车上,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饿了就吃泡面。

在特殊时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者“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言。

疫情当前,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始露,一条请战书信息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城市管理渣土人,我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党、为十堰贡献出自己的微博力量,不管前方有多困难,我都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在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潘玲玲主动承担起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的职责。她每天对全处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登记造册,按时报送疫情工作动态。20多天,从未间断!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身材瘦弱的潘玲玲,忙完办公室的工作,又奔赴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对出入小区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对无证外出人员耐心细致规劝……就这样,她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天气虽冷,但是冷却不了为民热诚的心。

就在这段时间,她的老公也作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一线。刚满7岁的孩子,经常一个人在家。她说:“我很内疚,没能照顾孩子和家庭,但在危难之际能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我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潘玲玲乐观地说:“坚持就是胜利,待到春暖花开,街道重回车水马龙,这场战‘疫’,终会胜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