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14名税务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侧记

时间:2020-02-24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付群 报道:2月21日下午,在郧西县城关镇东方社区第九网格怡心园小区内,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市城区税务干部黄艳春正在用电话四处打听哪里有新鲜的虾和水果卖,她准备为小区患白血病的5岁小女孩依偌买一些,满足她的心愿。

据统计,像黄艳春这样战斗在郧西各社区(村)抗疫一线的郧西籍税务干部有14名,他们来自市税务局、张湾区税务局和市税务局东城、西城经济开发区分局,还有襄阳市税务局。他们中有党员,也有一般干部,都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主管部门的要求,下沉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

“到最需要的岗位去!”黄艳春这位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不顾做完手术不久,迅速到社区报到,被分配到东方社区怡心园小区。该小区有5户重点人群,2户有孕妇,2户有患慢性病的老人,1户有重病的小孩。黄艳春找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主动包保这5户。自参加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都要上门或电话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不出门,注意家庭卫生。目前,在她的帮助下,2名孕妇顺利产下小孩,2户老人安心居家生活,患白血病的小孩能够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李宛蔚,襄阳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的女干部,党员,因疫情发生无法乘车返回襄阳上班,2月18日就前往东方社区报到。社区配送物资的人手不够,她就随车到社区16个配送点送物资,与男同志一起搬运物资。社区居民体温监测的统计人员不够,她又被安排到第六网格滨河8号小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体温统计。9栋楼、10个单元、500多户、1600余人,每天上报1次体温,体温数据下午4点前向社区汇总,李宛蔚与张湾区税务局干部张文鑫一起,加班加点进行统计,按时向社区报送数据。

“在哪儿工作都要尽职尽责!”这是市税务局货劳科党员周教序的话。他与市税务局西城经济开发区分局干部舒梦琦一起被分在第五网格丰硕园小区门口值守,每班连续5个小时,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与此同时,他们兼任小区的物资统计员,为小区居民订购生活物资。目前,他们已在小区值守十几天,为小区居民订购生活物资453份。

市税务局机关干部范家德、范怡麟父女,老家在郧西县店子镇天宝山村,回老家过春节后不能返回,父女俩就在天宝山村卡口值守。市税务局机关干部侯小波、白权、雷尚运等,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只要疫情不解除,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必将全力以赴!”这是14名下沉社区(村)的郧西籍税务干部共同心声。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