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病毒无情 “天使”有爱

时间:2020-02-23 1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刚 陈雁 报道:“疫情当前,若有战,召必回”。

“老师,请问隔离病房还需要人吗,我也报个名”。

“老师,我申请在隔离病房多呆几周,因为少来一个,我的同事就少一份感染” 。

这些天,在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护理部, 一群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让人泪目。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她们一个个主动请缨,毅然投入到战情最吃紧的第一线。

她们有的只是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有的肩负着侍奉老人照护幼儿的重担;有的还没来得及同家人道别,已经转身投入到凶险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每天数小时的防护加持,忙着给病人输液、雾化、发药、基础护理。每到进餐时间,她们总是忍着饥饿第一时间给病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和新鲜水果。

忙碌一天,脱下护目镜、口罩、手套和不透气的防护服,浮肿的脸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一双双手因为被汗水长时间浸泡,变得肿胀、苍白。最难受得还远不止这些,为了节省紧缺的防护物资,她们在工作时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每班下来,常常憋得浑身湿透,嘴唇开裂……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30多天的连续奋战,汗水、饥渴、劳累侵袭着她们的躯体,但是她们却没有退缩,而是显得更加坚定、从容、勇敢,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彰显出白衣天使的友爱和伟大。这种精神,就像是一剂特效的“疫苗”,就像是战胜疫情的抵抗力。疫情必将消除,所有的美好也一定会如期而来。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