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交集团党员尤治斌:不忘初心挑重担 抗疫路上冲在前

时间:2020-02-22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尤治斌帮小区居民代购物资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柯冲 李莎 报道: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市公交四公司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勇敢的站在了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尤治斌就是其中的一员。

   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便第一时间来到六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疫情爆发初期,尤治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在小区卡点,他们佩戴红袖标、手拿体温枪、记录本,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尽职尽责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工作。每天在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然而他却没有丝毫怨言,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

   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

面对当下出现的严峻疫情形势,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居民们的生活物资保障成了一道难题。该小区共有18栋,常住人口561户14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他主动承担起了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的任务,在疫情期间,他为居民送上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近百余次,使居民在家“宅”的安心舒心;为确保小区居民健康安全,他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测量体温、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有无发热咳嗽等,同时积极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切实当好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员”。

战斗仍在继续,党员仍在坚守。尤治斌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抗疫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