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扩散周知!茅箭区出台措施:发热人员主动就诊奖励1000元

时间:2020-02-22 09: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今日从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茅箭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工作,现面向社会征集以下与疫情防控关联人员的信息:

一、有发热、咳嗽(干咳)、咽干或嗓子痛、肌肉乏力、胸闷、呼吸局促和腹泻等几种身体异常特征的;

二、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经历,如同行、同车、同屋、同堂、同食、同工等几种情况的;

三、自一月份以来有旅居武汉及周边地区史、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中有从武汉返乡人员、有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中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有与武汉或来历不明的人一起吃过饭、到过自己觉得容易感染不安全的场所等几种情况的。

如果您和家人及您所熟悉的人有以上几种情形,请您务必重视,不要恐慌、不要隐瞒、更不要心存侥幸,越早发现和积极处置,就会越早争取鉴别诊治的主动权,对您和家人、亲朋是最好的福音和安慰。

为关口前移,防范在先,为发热等身体异常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茅箭区出台了发热就诊人员奖励措施:凡茅箭辖区发热人员主动到6家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确诊为发热病人(体温37.3℃及以上)的,奖励1000元;2月1日以来在6家定点发热门诊诊疗但未确诊为发热病人的,凭诊疗依据到茅箭区人民医院可享受免费血常规检查和CT复检。

广大辖区居民,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积极响应、认真参与排查、听从防控工作安排,就一定能最大程度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请您相信我们,同时,若有情况请尽快联系我们: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719-8787836;0719-8787751。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