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信银行十堰分行:“信”守温度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21 09: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见习记者 王堂 报道: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十堰分行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上级行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积极传递企业 “温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涉疫信贷优先保障

按照上级行要求,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业务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重点区域专人服务、重点项目专人推进。

为提升防疫资金划拨效率,该行建立了支付结算快速通道,确保财政部门对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拨款,企业、个人捐款资金,以及医院采购医疗器械、医护用品款项快速到账。

此外,对医疗机构,医药、医疗器械、医护用品制造和流通企业授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并简化担保条件,确保贷款规模优先保障。

目前,中信银行已对湖北省内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100亿元,对新增的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浮0.5个百分点。

除个人经营贷外,该行还及时拓宽产品线,为客户提供开发信用贷、线上贷及无还本续贷等产品和功能,为客户提供资金流动性支持。

减费让利惠民惠企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对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

自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期,中信银行将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和现钞服务手续费。

根据上级行有关政策要求,中信银行十堰分行主动梳理“疫情影响白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给予利率优惠、展期续贷和征信保护。同时,梳理“重点帮扶名单”,逐户分解任务,加大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针对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特殊群体,中信银行也给予了重点关怀。该行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重点疫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设置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计收罚息、不报送或消除征信逾期记录。

线上服务便捷高效

中信银行依托线上服务渠道和自助设备,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尽量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出行。

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服热线、私人银行、健康银行、网点ATM自助设备等,可为客户提供全渠道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客户恢复生产、减轻损失,为个人客户的财富增长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通过微信预填单、远程视频核实等在线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开立结算账户。及时上线手机银行企业云办公功能,7×24小时为企业在线办理支付转账、代发工资、费用报销及回单查询等业务。

此外,为随时随地响应小微企业需求,中信银行已将支行网点普惠金融联系人通讯录嵌入网银等电子渠道。同时,加快“物流e贷”“银税e贷”“政采e贷”等信用类贷款开发推广,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在线融资服务。“信”守温度,共克时艰。中信银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