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严防死守,滴水不漏 郧阳区吹响疫情防控“总攻号”

时间:2020-02-21 17: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报道:“这个小区有2000多人居住,人流量大,害怕一些老年人晚上出来散步,必须要盯紧,坚决不能让他们出去。”2月20日晚上10点多,郧阳区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李照财还坚守在该区城关锦绣龙苑小区门口,密切关注着小区的人员出入动向。

2月20日,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6号令”,采取最强攻势、最严查控、最全阻隔、最广流调、最优救治、最好保障、最实责任的“七最”措施,全区上下严防死守,滴水不漏,向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区所有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全覆盖,在3天内坚决把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全部找出来,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治尽治。严格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依托太和医院专家、广西医疗队,整合调优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方案,推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环形巷是郧阳区城关镇的一个散住区,区域房屋分布错综复杂、出路弄堂四通八达、居住人员复杂,巷子共有7个出入口,人员管控难度相当大。“我们把其他路口全部封死,只留1个出口管控,派人24小时值守。”包联该小区的郧阳区工商联副主席郭莉说,建立“一人一档”掌握他们的出行动态,每天出去的时候出示工作证,并按照最多一小时严格控制出入时间,外小区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小区。

流调队为疫情防控、患者诊治、疫情监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区成立25支流调队伍,对每一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进行全方位追根溯源,把与确诊、疑似病例同行、同车、同屋、同堂、同食、同工的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查找出来,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热门诊监测、零售药店登记等手段,精准锁定接触对象信息,明确重点管控对象,消除潜在隐患。

“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不敢有半点马虎,睡觉都不踏实,一个电话都会牵动我的神经。”郧阳区疾控中心流调队队长张孝佩说, 自1月24日晚上开始,他们几个队员吃住在单位,很多队员非常疲劳,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大家都想着能早日战胜疫情。

社区居民“家里蹲”,生活物资送上门。为切实保障在全封闭管控形势下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郧阳区利用供销社、商超、电商、团购等多种渠道,推出百元“果蔬包”,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一举解决群众外出买菜聚集有风险的问题。该区白桑关镇组织24个村组建“红色代购”支援服务队,采取“代购”“跑腿”“送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代购代办和送货上门服务,让群众防疫、生活“两不误”。

为确保总攻取得实效,全区领导靠前指挥,干部下沉一线,层层压实责任。8个监督执纪问责组29人持续加强督导检查,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对再出现1例失控脱管病例,将对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或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