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行十堰分行:真抓实干 “疫”线建功

时间:2020-02-21 11: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建行十堰分行领导现场指导账户开设工作。

疫情期间,建行十堰分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财政资金拨付,确保全市养老金及时发放到位。

建行员工急客户所急,特事特办,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建行十堰分行驻郧西县香口乡白岩河村扶贫工作队员为村民送上防护用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乐俊锋 报道:坚持特事特办,紧急划拨防控资金;下调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救急难;创新服务举措,为疫情防控添活力……作为全市重要的金融窗口,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十堰分行联防联控,在道路不通、出行不畅的情况下坚持特事特办,全行上下勠力同心,时刻凸显着“金融温度”。

全力服务“疫”线,特事特办破解资金划拨难题

“管控严格,道路不通,就把服务网点‘搬’过来。”2月9日下午,建行十堰分行武当山支行接到紧急划拨疫情防控资金请求时,因道路被封,迅速调整方案。经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武当山支行在城区白浪支行临时办公,迅速将村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到位。从接到通知到调整方案并完成拨付,仅用了3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将力保财政防控疫情紧急拨款及时拨划到位作为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市医保局将955万元紧急防疫资金向定点医院划拨。其中,前期为市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拨款255万元,后续又向市西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人民医院、太和医院拨款700万元。同时,网点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为市委组织部将380多万元防疫资金紧急划拨到各县市区组织部;神农架支行帮助林区组织部向各医院及乡镇财政所划拨应急资金19笔,共计124万元。

此外,建行十堰分行秉承“服务至上”理念,努力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为客户排忧解难。

1月29日,建行十堰分行青少年宫支行客户刘某的母亲突发疾病送医,因资金困难,其母亲的医保卡忘记密码也被锁死,刘某辗转联系到该行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该行急事急办,仅用半个小时就成功解锁,为刘某的母亲后续治疗提供了保障。刘某给该行送来一封《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感谢信。

继成功为市慈善总会开通聚合支付二维码国内捐款通道后,2月3日,该行又加班加点为其打通抗疫资金海外驰援通道,并通过外汇业务“绿色通道”为市慈善总会开立多个外币捐赠账户,并开通网上银行结售汇功能。截至2月15日,已收到人民币捐款1亿多元,港币捐款80万元,为全市应对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调贷款利率,政策减负为小微企业救急难

前不久,该行一从事医疗器械批发业务的客户因受疫情影响,陷入资金缺乏的窘境,恰逢建行十堰分行“云义贷”产品上线,该公司立即申请了200万元的专享额度并全部支用,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云义贷”是建行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抗疫客户专享信用额度”,纯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元,利用“惠懂你”APP,进入“信用快贷”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详情页面即可申请办理。

疫情期间,该行客户经理还通过线上办公方式,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微企业信贷需求进行全方位了解收集,并精准施策,重点为其配置小微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同时在现有基础上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为该行贷款企业延长还款时间42家,金额达2500万元,切实为一线战疫企业降压减负。

另一方面,针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该行切实做好利息费用减免、征信保护、续贷服务等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行网络金融渠道不仅能24小时为客户提供转账、查询、缴费、信用卡等全方位服务,还为市慈善总会成功开通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募捐通道,在手机银行设置了“一件捐款”功能,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捐款通道。

坚守抗疫战位,下沉一线织牢疫情防控网

“你们在,我们就有安全感!”2月6日,郧西县香口乡白岩河村村民张胜友接过建行十堰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送来的防护口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为做好农村抗疫工作,该行驻郧西县香口乡白岩河村扶贫工作队员为村民送去1000只口罩、30瓶酒精消毒液、60瓶84消毒液,并迅速与村“两委”对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9个扶贫工作队均已按照要求,在扶贫村全力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及人员劝返工作,为农村百姓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行十堰分行通过新开发的“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为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居民信息、填表汇总等减轻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该行还积极组织开展“守望相助、共渡难关——足不出户,线上走进社区”活动,号召全行干部员工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凝聚抗疫攻坚正能量。

该行青少年宫支行资深客户经理姚涛,每日与社区网格员一同值守把关,积极开展消杀、劝导工作;该行天人支行客户经理李柔欣和她的团队协助社区排查,3天为社区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828户份……一次次值守,一次次排查,广大建行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一方面,该行通过对营业场所风险管控、监控中心管理水平、值班管理工作、应急处置工作、安保人员关爱等方面进行持续加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真抓实干,“疫”线建功。除确保抗疫前线“弹药充足”,近日,建行十堰分行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向市内重点疫情防治医院捐赠防护服8000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