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银行十堰分行:推出疫情防控“连环策”

时间:2020-02-21 09: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银行丹江口支行受理丹江口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资代发业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刘永会 报道:“我们公司对公账户急需资金周转,现在银行网点停止营业,影响公司运作怎么办?”近日,受疫情影响,十堰市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陷入了窘境。

2月6日,湖北银行十堰分行得知消息,决定特事特办。经过批准,该行就近抽调人员徒步 3公里赶赴网点,解决客户难题。

“别担心,我们来想办法!”这句简单的话,是湖北银行十堰分行在抗疫期间的暖心承诺。

重置还款宽限期 帮困难企业减轻压力

湖北银行十堰分行灵活调整政策,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帮它们减轻压力。

目前,该行通过贷款展期、贷款约期服务、调整分期还款计划及付息周期等授信手段,为10多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预约定存保收益 为个人客户降费增收

为守好广大客户的“钱袋子”,为“抗疫战士”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该行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调整信用卡到期还款宽限期。对因患病隔离而影响还款的客户,进行费用减免、征信记录调整;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政府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及其他人员,逾期在30天内所产生的违约金及相应利息全额减免,且当期逾期记录不计入个人征信。

针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办理的到期转存客户,该行按照原利率计息到3月底;活期存款预约存定期的,预约日至定存日期间,以一年期定期利率计算。此外,持湖北银行卡ATM跨行取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倾斜政策向“疫”线 全力支持防疫单位

“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资金采购防护物资,请湖北银行想办法确保资金按时到位!”2月2日,湖北银行十堰郧阳支行接到紧急通知后,迅速申请绿色通道,安排员工火速赶赴网点,及时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湖北银行十堰分行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工资代发、现金回笼、电票兑付、资金汇划等紧急应急金融服务,确保涉及疫情防控业务的及时办理。

另一方面,该行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为加快科研、生产、购销抗疫药品、物资等融资需求、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并开辟快速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

目前,该行已完成十堰辖内首批46个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对接工作,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加班进行授信审批。同时,对存量信贷客户中符合条件的防疫企业进行梳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推荐进入下批重点支持名单,适时给予支持。

金融服务有“温度” 筹集防疫物资积极捐款

目前,湖北银行十堰分行申请总行为十堰市红十字会及郧阳区、丹江口市、房县、竹溪县、竹山县、郧西县相关单位合计捐款100万元。同时,该行提前筹集口罩2500个、医用酒精300瓶,安排专人发放。

该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该行机关党支部书记余雷运用该行与寿康永乐商贸集团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小区居民线下差异化订购,为居民物资采购提供便利。

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湖北银行十堰分行人奋战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别担心,我们来想办法”,他们在抗疫期间努力实现自己对市民的承诺。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