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再筹集划拨50万元党费 支持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0 21: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储佼 华伟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背水一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竹山县委组织部再次筹集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各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划拨的党费包含县委组织部从省、市拨付的党费和代县管党费中筹集的50万元。这笔党费主要用于:

一、划拨资金1.8万元,用于慰问对口支援竹山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9名医疗队员,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

二、划拨资金34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三、划拨资金4万元,对无固定收入来源、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慰问对象与第一批党费慰问、人才经费慰问不重复。

四、划拨资金9.9万元,采购10000支酒精消毒凝胶,免费发放给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

各乡镇党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迅速将省、市、县划拨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

各乡镇党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严把划拨党费具体的使用范围和对象,坚决防止挤占、截留、挪用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专款专用。对党费管理不严、挪作他用、挤占或截留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半个月前,竹山县委组织部首次筹集划拨65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竹山县共计筹措划拨资金115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