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山镇胡玲娇:援建“雷神山”凯旋的退役军人

时间:2020-02-20 21: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从臣 张会报道:“因为疫情很严重,很多病人等待入院,雷神山医院需要尽早建设完工,我们在与时间赛跑……”,提起在武汉市援建雷神山医院的这段经历,胡玲娇仍然记忆犹新。

胡玲娇是丹江口市龙山镇石门沟村2组人,36岁的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之前在广州务工,1月8日返回村里。后来胡玲娇听到其亲戚李超(龙山镇石桥沟村人)说起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急需农民工,便开始琢磨此事。他觉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正逢国难当头,必须挺身而出为国家做点儿贡献。于是他便和李超两人联系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承建公司中建三局,提交了报名信息。2月7日到达武汉后,经过信息核实、身体检查,安顿下来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雷神山医院工地开始干活。为了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所有人员必须与时间赛跑,胡玲娇及李超负责具体的水管安装工作,每天休息两三个小时甚至不休息。“鏖战”七天后,胡玲娇及李超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随即离开武汉返丹。

2月17日凌晨,丹江口市龙山镇政府安排了医护车辆早早地在丹江口市土关垭高速路口等候着,胡玲娇、李超两人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速奔波之后被顺利接往龙山镇卫生院。经过医学检测,胡玲娇、李超两人暂无发热等症状,身体状况良好。目前,两人已开始在龙山镇卫生院接受14天隔离观察,镇政府已安排医护人员一对一做好隔离期的各项服务,并免费提供饮食等生活保障。

利用自己一技之长,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冒着生命危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充分展现出了胡玲娇“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好男儿风采以及龙山镇人民群众的奉献精神。

“隔离期完了之后,如果村里疫情防控有需要,我还愿意为村里做点儿事”,在谈到出院后的打算,胡玲娇从容地说到。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