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委老干部局疫情期间为老干部提供亲情化服务

时间:2020-02-20 2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莉 报道:“ 喂?小周,有件急事想要麻烦一下你……”2月18日中午,正在社区卡口值班防控的郧西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接到了离休干部祝庄顺的儿子打来的电话。原来,因为近期县城防控措施加紧,祝老常服用的药没有了又不知道从哪儿够买。老人家怕给别人添麻烦,在老干局的电话“敲门”时未予告知,直到在十堰居住的儿子给他打电话时,他才提及。由于交通管制,祝老的儿子在十堰无法赶回,心急如焚之下便想到找老干部局帮忙解决。           

老干部的事无小事,尤其是当前“战疫”特殊时期,老干部的服务工作更不能打一丝折扣。接到电话,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到医药配送人员,将祝老服用的四种药品拍照发去,要求尽快送货。三个小时后,四样药品一样不少的全部购置到位。在社区忙碌近一天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寇华颖同志步行近半个小时,将药品送到了祝老的手中,并再三叮嘱他有啥困难一定要及时跟我们联系。“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父亲的细心照顾!”得知父亲所需的药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送到家中,祝老的儿子给老干局工作人员发来了感谢的信息。        

疫情发展以来,县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通知精神,想方设法帮助老干部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做到勤动口、勤动手、勤跑腿,服务做到更细心,照顾做到更周到。离休干部陈友直平时由保姆照顾,近期因交通管制,保姆无法前去家中照料,陈老习惯独居,不愿意到儿子家居住。陈老的儿子说不通,便跟老干部局联系。我们给陈老打电话,耐心劝导老人家支持配合全县社区管控工作,服从防疫大局,到孩子家中暂住一段时日,终于得到了老人家的理解,并于当天住到其儿子家中。家住县委党校的张会生老干部也是独居,子女均在外地,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之一。我们经常给他打电话,了解生活情况,并请他所在的单位多给予关心关注,疫情期间,张老的单位指定专人每两天为他送去一次新鲜蔬菜。细致周到的服务,使老干部在全民战“役”的特殊时期,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