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交通运输局“铁流滚滚”保障物资运输

时间:2020-02-20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孙双 郝梦 报道:2月17日上午9时,3辆满载着1600箱酒精的防疫物资运输车队安全抵达十堰。从组织运力前往武汉装车到返堰卸货,全程不到16个小时。

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运输车辆前往武汉,抢运1600箱吉林省捐赠的酒精回十堰指令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周密部署安排。经仔细研究、多方协调,迅速确定由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质且距离武汉较近的丹江口市亚洲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此次运输任务。在多部门通力合作下,16日上午,3辆消毒完毕、防护到位、资质齐备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从十堰出发,一路疾驰奔赴武汉,顺利完成防疫物资的装载和交接工作。2月17日上午,运输车队顺利抵达十堰,并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第一时间送往防疫一线。

据了解,为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建应急物资运输工作专班,开通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迅速发放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并及时做好沿途运输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应急物资运输 “三不一优先” (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快速送达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目前,全市已统筹储备十堰亨运物流、八匹马物流、铁鹰物流和顺达物流等企业应急车400余台,共运输医疗、防控物资等90余批次,运送医务人员及公职人员5批次200余人返岗。同时,为保证群众的 “米袋子” “菜篮子”供应充足,我市交通部门积极协调佰昌、华西、寿康、新合作等城市绿色配送示范企业,实行共同配送、统一配送模式,实现了防疫小区居民所需物资的线上信息化采购和线下定点、定时、定人的无接触配送,为服务我市战疫大局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