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就业局志愿者步行2小时为13户居民充燃气

时间:2020-02-19 17: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任小帆 报道:“经统计,昊天大厦一期、二期共13户居民急需充燃气费,我申请去为大家充值……”2月15日一早,市就业局下沉到高校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尹飞便给社区工作人员打去了电话,主动申请为居民集中办理燃气卡充值业务。

从2月6日开始,为社区居民服务便成了尹飞的日常工作。在值守的卡口,他和值班的同事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包括测量体温、询问动向、宣传防控知识等。除此之外,他还要根据社区安排,对居民健康信息进行随访……只要是居民有需要、社区有安排,尹飞从来都冲在前面,这一次看到居民生活有困难,他又主动站了出来。

2月15日,十堰城区飘起了白雪,较之前几天,气温骤降了十几度。从昊天大厦到最近的燃气充值点,步行约5公里,为了将应急出租车留给更需要的人乘坐,尹飞决定步行前往。顶着寒风,尹飞步行了一个小时才到达东风汽车公司燃气公司六堰服务中心,认真地为13户居民充好燃气卡后,他又花了一个小时,才返回昊天大厦。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他赶紧对照名单一一将燃气卡送到了约定好的地点,又立刻投身到了社区的其他服务工作中去。

“这大冷天的,我早一点把燃气卡送还给居民,他们就能早一点吃上热乎饭。党员就是要挡在前面,只要能让群众们安心在家,我为大家服务不算什么。”尹飞说,“只要是疫情需要、群众需要,我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