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村医杨义琼:温度计里有“温度”

时间:2020-02-19 2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小旭 余琳琳报道:“先不要着急,再等几天,耐心等待国家的政策,人员流动也会造成感染,居家隔离是最好的方式,万一感染上了呢?挣钱是次要的,安全是第一。”在张湾区黄龙镇舒家村委会,村医杨义琼正耐心劝说急于返工的村民,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杨义琼是黄龙镇舒家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入村两年多来,她对待村民亲如家人,经常到重病户、慢性病户家做检查、量血压,为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检查、送药,村民们对她信任有加。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杨医生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每日和村干部一起对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逐个上门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宣传员责任,向村民反复宣讲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居家消毒、不参加聚集活动等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

这天,村民夏某打电话向她购买蒙脱石散和丁桂儿脐贴,杨医生马上注意到是用来治疗小儿腹泻的,考虑到腹泻也是新冠肺炎症状之一,她立即赶到夏某家中核实情况、测量体温,确保无异常后才放心离开,并嘱咐如有其他症状立刻上报。“使命所在,为大家着想,每一个人的任何异常情况都要关注到。”心系舒家村民的生命安全,杨医生又免费为村民发放了500个口罩和20个温度计,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父母心。

疫情照出“众生相”,那些和杨医生一样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白色身影”,每一个都值得尊敬。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