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总工会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9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闻燃 报道:连日来,市总工会干部职工或坚守岗位,或下沉社区(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总工会微信工作群便活跃起来。“已在社区报到,认真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已在社区报到,完成社区交办的人员劝阻、统计急需物资任务,下个班次继续根据安排开展工作”……一条条信息展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3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驻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马家院村扶贫工作队携带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入住村部,协助村两委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外出不串门,开展卫生整治和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防止疫情向农村扩散蔓延。

市总工会武当山职工疗养院前期承担武当山特区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的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2月6日,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宾馆在岗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相关制度,精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安抚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

此外,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并动员劳模工匠、工会会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截至2月16日12点,全市工会系统募集资金900余万元,募捐口罩54.52万只、防护服7200套、医用手套5.75万双、消毒液35吨、测温仪550套、价值26万元的消毒专用车1辆等防疫物资,以及价值22.54万元的生活物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