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退休教师匿名捐款暖人心

时间:2020-02-17 21: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沈子禹 廖雪梅报道:“我是一名退休教师,这10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疫情当前,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2月12日一大早,张湾区黄龙镇大坝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位六旬老人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社区干部时说到。当社区干部正拿出纸笔询问姓名的时候,老人连忙摆手:“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公开我的姓名”。                                     

后经社区核实,老人是该社区二组居民,也是一名年近七旬的小学退休教师。驻村干部上门感谢的时候,她仍坚持不要公开姓名。“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不值得宣传。防控疫情不只是政府的事儿,也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事儿;看到社区招志愿者,可有年龄限制,所以我就想捐点钱用于购买疫情防护物资,为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爆发以来,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发放宣传单,义务在辖区消毒,劝导点值班值守......普通百姓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天天壮大,干群联动筑牢了疫情防护墙。

面对疫情,社区干部全力防控,白天黑夜,始终如一;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年近七旬退休老教师简单质的言语、坚持不留名的捐赠,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温暖着奋战在“疫线”干部的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