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银保监分局监管引领银行保险机构助企纾困护航实体经济

时间:2020-02-17 1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汪建军  魏瑞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人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和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等综合政策举措要求,十堰银保监分局快速响应,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出实招",畅通金融服务,加强保险保障,精准对接实体,提升服务效率,做到应贷尽贷,做好稳贷续贷,多维度精准施策助企纾困,以金融之力护航实体经济在疫情时期平稳健康发展。

主动沟通对接,推进应贷尽贷

十堰银保监分局紧急与市发改委等单位对接,及时向银行机构下发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加强跟踪督导,对医用防护用品和药品生产、应急物资采购、医院建设施工以及粮油生活必需品供应等领域企业优先对接、重点对接,及时保障金融需求;认真落实市政府猪肉应急储备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督导十堰工行、农行、农商银行等机构加强与十堰绿优淅商贸公司、十堰卓旭工贸公司的对接,协调落实应急冻猪肉存储企业购进猪肉、生猪养殖企业发展的流动资金需要。同时,要求各银行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克服交通管控、小区封闭等不利因素,创新多渠道调查方式,对企业融资放款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迅速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纾难解困的多项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结算服务效率,减轻企业利费负担,并及时对接5家医疗和生活物资保供企业,采取“同时在线、同步办贷”的方式,及时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地方性企业武当动物药业新增授信950万元,支持公司扩大酒精、口罩和84消毒液等生产规模,为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发放农村流通体系流动资金应急贷款3000万元,保障疫情应急金融需求。湖北银行竹山支行为名单内企业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授信2000万元,保障辖区抗疫物资生产金融需求。农行十堰分行、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十堰农商银行等机构在前期用信基础上,急事急办,及时为十堰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扩大产能增信480余万元。

呼吁共克时艰,推进稳贷续贷

十堰银保监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坚持不抽贷、不断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受困企业积极稳定信贷规模,并通过适当下调利率、完善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农业银行十堰分行开通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为因疫情停工的丹江口市汽车客运公司9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提供展期,避免企业出现逾期。 郧县农商行对参加疫情防护的工作人员贷款,以及支援抗击疫情的药品、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等供应商贷款,给予下调利率或新增贷款利率优惠,按本行贷款利率定价8折执行。农行十堰分行上下配合,顺利完成到期承兑汇票业务处理,确保客户资金到帐,避免信用风险。中行十堰经济开发区支行为重点客户东风小康有限公司成功办理银行承兑到期解付业务444笔,金额近1.6亿元。招商银行十堰分行认真梳理了截至2月14日期间大中客户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明细,及时解决了2.5亿元客户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付。丹江口楚农商村镇银行及时梳理一季度到期的3000余万元贷款,结合实际对70余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取加大无还本续贷力度、要求担保公司优先代偿、向财政部门对到期的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贴息、调整逾期记录等方式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畅通服务渠道,精准对接实体

十堰银保监分局指导各银行机构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作为工作重点,开辟绿色通道,力保各类防疫应急资金及时支付到位。同时,及时通过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方式公告网点营业情况、微贷咨询电话,倾听企业实际需求,及时了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一系列在线服务,更好更多地惠及小微及民营企业。如招商银行十堰分行制定“招商银行十堰分行公司业务线上办理指南”,介绍各项业务流程,并结合企业资金需求,推出招商银行线上贴现业务,保障金融供给;工、农、中、建、交等各大型银行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金融渠道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郧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徒步返岗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郧阳区城关镇16个行政村划拨3.2亿元火速支援了村组防疫控疫。

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保险保障

十堰银保监分局鼓励各保险机构在疫情防控攻坚期,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提供保险保障,免除企业后顾之忧。辖内多家保险机构积极向社会公众及企业员工赠送新冠肺炎免费保险:平安产险宣布为辖内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员工专项保险保障,每人最高1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保额为100万元,累计总保额近30亿元。竹溪支公司积极通过微信、二维码等方式宣传,帮助更多企业减轻负担。合众人寿为疫情防控一线投保人员(包含提供配套保障服务的物流、安保、交通管理运输、媒体记者、义工等人员)赠送截至4月30日每人3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金。建设银行十堰分行积极推动抗疫相关个人保险、免收抗疫账户结算手续费等“十项措施”落实,竹溪建行为竹溪县疫情防控一线的921名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定向捐赠国药东风总医院80万元资金专项采购口罩、药品、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兴业有爱”便民服务进社区、进医院公益活动,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9.2万元,为部分小区居民和市3家三甲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蔬菜、大米、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