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市新冠肺炎病例流调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彻查流调对象 阻断疫情传播

时间:2020-02-17 15: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姜琨 徐正国 报道: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工作专题会议,强调从即日起,以十堰城区为主战场,统筹资源、坚持标准、依法排查,确保三天内流调对象彻查到位、人数清零,最大限度发现和阻断传染源。

会议明确,流调工作的任务是:对辖区新增的病例(含临床诊断病例)、疑似病例、不能排除的发热病人和隐性感染者,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收治;对既往未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的流调对象,集中力量在三天内完成全部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收治。

会议强调,要统筹资源力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结合全市工作实际,组建公安部门为主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队;同时,卫健部门负责调查技术工作,疾控部门负责具体实施调查,乡镇、街办配合公安部门追踪和转送流调对象。要坚持工作标准,严格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流调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开展流调,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和传播途径,综合研判、及时处置,阻断疫情传播。要依法全面排查,在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做到广调查、深调查、细调查,对密切接触者一律实施隔离观察。

会议强调,当前,流调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各地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依法处置,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回头看”,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把流调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市领导刘荣山、刘运梅、陈诚、黄剑云,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