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疫情面前,他们争先履责敢战敢拼

时间:2020-02-17 10: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朱涛 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当路派出所党支部18名党员民警勇往直前,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危险的一线,用行动践行着每一位平凡的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许下的承诺。

王治涛(右)

防疫面前,他争先履责,走街入巷,贴心提醒

王治涛,武当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今年已经是王治涛从事公安工作的第20多个年头了,他人如其名,虽已年近五旬,但在工作中处处冲锋在前。 

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下达时,王治涛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令家人担心不已。老婆埋怨他:“所里那么对民警,啥事你都冲在前面,你要累坏了身体,让我们可怎么办!”王治涛却坚持:“疫情来的突然,所里警力不足,我是所长,肯定我先上。” 

疫情防控路面检查开始以来,王治涛克服个人困难,在做好家人理解工作的同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卡点上,认真检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真正做到事事在前,履职尽职。 

向志勇(右)

战疫路上,他坚守岗位,轮班不休

向志勇,武当路派出所分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从大年三十开始,向志勇就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和卫健、社区等部门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核查等工作。 

抗击疫情以来,向志勇始终带领社区民、协警在岗在位。他行走在社区的每家每户,带领网格员上门测量体温,一干就是一天一夜。只有感觉十分疲劳的时候,向志勇才会抽空在警车上休息一会;也只有感觉十分饥饿的时候,他才会想起抓紧吃点东西冲饥。他的脊椎和胃因过度工作早就有了劳损,但为了减轻社区老同志负担,向志勇作为副所长,主动申请到定点医院和茅塔卡口执勤,轮班不休。 

春节至今,向志勇带领社区民警累计检查登记社会车辆400余辆次,乘客600余人次,上门测量体温3500余次,耐心劝阻群众入户2000余次,电话核查涉疫人员3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守住安全之线。 

江皆

抗疫战中,他无畏冲锋,敢战敢拼

江皆,武当路派出所辅警。从事辅警工作5年来,江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有出过任何纰漏。 

在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江皆是第一个主动向支部申请参加辖区医疗集中留观点执勤的辅警,2月9日晚2时,江皆与副所长杨勇在辖区医疗集中留观点执勤的时候,医护人员突然喊道,607房间灯一直没亮,隔离人员是刚送来的,杨勇和江皆立马穿上防护服跟随医护人员到3楼查看,第一时间保障了隔离人员的安全。

2月11日,值班的过程中,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家里着火了,民警吕勇和江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王女士家里,江皆把液化气罐抱出屋子,随后协助消防员成功灭火。江皆说:“抗击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的事,作为党员,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冲锋在前。”

图一为王治涛,图二为向志勇,图三为江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