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特殊时期,更要守望相助 ——茅箭区巾帼志愿者防疫二三事

时间:2020-02-17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汪建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茅箭区妇联号召全区妇女群众争当“门栋防疫好帮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贡献巾帼力量。

“国泰才有民安,我也应该贡献力量”

门栋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防线。家住茅箭区武当路街办路北社区的何先瑞是一名退休工人,她所住的十金公司家属楼是典型的“三无”小区。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向社区请缨,负责她所在楼栋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到现在,她每天一个人值守在小区门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及时把情况向社区汇报。

很多居民不理解她,但她总是淡淡一笑,坚定地说:“国泰才有民安,那么多人在一线奋战,我也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殊时期更要守望相助”

“小王,别接那么多单子了,你一个人能送多少?”“没事儿,尽我全力送吧……”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基本生活,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铁三处社区干部王宇锋联系了几家大超市,建立居民购物群,在辖区建立3个提货点,并为行动不便、年老居民提供代购服务。

每天一大早,王宇锋就拖着小购物车,奔走在附近的超市,为居民采购所需物品。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结束一天工作的她筋疲力尽,但她从未有半句怨言。她说:“我从小就在铁三处社区长大,这里所有的居民都是我的邻居,特殊时期更要守望相助!”

“我坚决守好我的阵地”

“妈妈,你今晚回来吗?”晚上8点,视频那边的宝宝嘟着嘴问道,马纯纯没有回答。

马纯纯是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网格员,孩子才两岁半。在接到防疫任务后,她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起就没回过家。马纯纯负责市井老街两栋楼共461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做好群众宣传引导,核查人员信息,入户测体温等。她负责的楼栋出现确诊患者后,她也害怕,但是她顶着压力坚持给居民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居民思想稳定;劝导居民坚决不外出,主动为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品。她说:“我坚决守好我的阵地,不能让疫情在这里蔓延!”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