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名90后党员的社区“战疫”日志

时间:2020-02-17 08: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月5日: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第一时间到阳光社区报到。

2月6日:参加单位所在地六堰山社区的防疫消杀工作。

2月7日:上午在阳光栖谷小区物业平台参加小区居民线上新合作超市物资发放工作,发放物资100余份;下午在小区中门岗值守,开展出入人员登记、劝返工作,值班后,给小区13号楼困难业主买菜送菜;给30号楼业主送婴儿尿不湿等物资。

2月8日:全天作为协调一组调度,协助社区开展报到党员登记、分组、协调联络工作。

2月9日:全天在社区开展协调工作,联系新合作超市物资供货方、小区周边药店、母婴店并确定购买送货方式,制定了《阳光栖谷小区居民生活必须品、药品、母婴用品可选购买渠道》,通过协调组、统计组转发至各楼栋、业主微信群,方便居民购买生活所需品。

2月10日:上午,协调分发组开展新合作超市物资分发工作,分别于小区物业平台、翡翠园、五期平台分发居民自购生活物资100余份;下午,协调分发组成员于小区物业平台分发扶贫村农民蔬菜83份。

2月11日:因去年7月左脚骨折后治疗不及时,还未完全康复,加之近几天的超负荷工作,左脚踝关节疼痛,特向社区马书记请假一天。

2月12日:在社区开展物资协调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陆续报到党员志愿者信息登记工作;晚上8点到9点,在33号楼开展党员志愿者值守。

……

这是丹江口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90后”党员罗权下沉阳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志,上面记录着他下沉社区10天来主动请缨、不分岗位、无畏艰险、连续作战,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同心抗疫的点点滴滴。

就在疫情发生前,一向乐观热情、热心公益、有责任心、群众基础好的罗权刚刚被社区选为30号楼的楼栋长,他组建业主群,收集业主对小区建设合理化建议、传达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相关精神,针对小区高空抛物、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积极向社区反映、建言献策,在业主与社区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小区暑期公益小课堂中担任志愿老师,教孩子们拼乐高积木、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认识罗权的人,都说他是社区管理的“智多星”,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罗权匆匆将父母接回十堰同住后,就一直忙碌在阳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信息统计组、协调联络组、物资分发组随处可见他的身影。特别是作为协调联络组成员,帮助社区设计便捷高效的信息统计表格、制定小区居民生活必须品、药品、母婴用品可选购买渠道、协调调度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物资分发等,罗权总是抢在前,干在前,冲锋一线,有时为了节约时间,甚至早上从自己家里带饭跟社区干部同吃同战,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为尽快将小区居民线上采购的百余份生活物资准确发放到居民手中,罗权及志愿者们从卸货、按楼栋分检到分别送至各楼栋门口,再由各楼栋值守人员通知业主下楼领取,整个程序操作完毕需要花2——3个小时,衣服汗湿了,嗓子嘶哑了,却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任劳任怨,由于长时间高强度地奔走,导致他左脚骨折旧伤复发,他也只是向社区请了一天假又重返岗位,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志愿者们在他的引领下,纷纷主动报名参与,服务小区居民生活保障。在社区值守10天来,罗权共协调参与居民生活物资分发6次400余份,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己之力!

有人劝他,“小区党员志愿者那么多,轮流值班就行,何必天天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去社区参加活动”,可他总说“社区干部太辛苦,我只想尽点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面对“阳光社区”是疫情高预警社区的危险,作为家中独生子,罗权每一天每一次走出家门要投入“战斗”时,开明的父母眼中总是隐含担忧,嘴里总是千咛万嘱,却从未阻拦过他,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一名党员。罗权也从未退缩,他说:“只要社区需要,我随时都在!”简单的话语,朴素的表达,让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位普通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初心和使命。党组织有召唤有呼必应、老百姓有诉求有难必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罗权就始终把党员的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抗疫岗位上,争当社区“战疫”中的“急先锋”、“热心肠”和“领头雁”。

新的一天,罗权又将投入新的疫情战斗……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