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公园:党员干部岗位建功显本色

时间:2020-02-16 14: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公园主要负责人到社区检查党员值守情况

人民公园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华 报道:“ 我是党员,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连日来,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全体党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勇挑重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屏障。

战“疫”关头,行动体现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护广大游客健康安全。”市人民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凌建旭语气坚定地说道,“立即实行闭园管理,所有人员不得进入公园,所有干部职工不得外出……”。自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以来,凌建旭和总支成员一起坚守工作岗位,迅速布控,制定“一闭二防三消毒四明确”防控措施,发布闭园公告、购置疫情防护物资等,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站在前、挺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本色。

 战“疫”关头,作为不负使命。“你是哪天从武汉返回十堰的?有没有发烧、咳嗽症状?同行的还有哪些人?”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人民公园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入户走访工作中,对全园干部职工(包括退休、借调、聘用、零工、保安、经营业主)282人和共同居住的亲属551人健康情况进行细致排查、跟踪关注和登记上报,对1月22日以来从武汉返堰的人员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再上报。由于布控迅速、措施得力、管理有方,目前该园无疑似、确诊病例,保障了全园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战“疫”关头,思想体现忠诚。“你好!特殊时期,请不要走亲访友,这段时间尽量在家里呆着,非必要不出门,谢谢!”2月5日至今,人民公园全体党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迅速下沉社区,协助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他们迎着寒风,冒着雨雪开展站岗值守、知识宣传、人员车辆劝导等工作。虽然部分党员身体出现微恙,但他们抱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毅然决然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战“疫”关头,捐赠奉献爱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公园管理处党总支快速行动,主动作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经营业主踊跃参与捐款活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2月8日,收到96名党员、干部职工、经营业主的爱心捐款共计14250元。目前,所有捐款已全部转账至十堰市慈善总会用于开展抗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有爱同在。人民公园全体党员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在抗疫一线留下了靓丽的身影,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旗,成了这个春天最暖心的风景。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