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老党员防控一线守初心

时间:2020-02-16 12: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云朝 唐启中 刘奎报道:“干部当好勤务员,百姓要把自己管,服从命令听指挥,咋做听我说十劝:一劝亲朋不聚餐,搅酒说话病毒传,不缺吃来不缺喝,顿饭染病不划算。二劝守规门不串,串门就是把毒散,更不允许去扎堆,人传人是最危险……”

2 月 14 日 ,在竹旬公路店坪路段上,一位两鬓花白但精神矍铄干练的人,正在用喇叭向村民宣讲他自己用竹坪方言编写的《抗疫新十劝》。这个人就是竹山县竹坪乡人民政府老干部、老党员徐之全。

“通俗、易懂、好记,很有教育意义,符合我们老百姓的胃口。”村民陈贤纯边听边说。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竹坪乡老党员徐之全更是不等不靠,带头不串亲,不拜年,不访友,自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竹坪乡是外出务工大乡,从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和学生多,如何做到防控稳控,首先是摸清底数,如实上报。徐之全每天驻扎在驻点包保的陈家河村,行走在陈家河村的院院落落,查访从武汉返乡人员,给村民宣讲防疫知识,传递政府要求,督促各劝返点开展工作,解答群众诉求,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到户,普访到户,体温测量到户,积极劝返走亲访友、闲逛遛弯人员,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扩散。

“严是爱松是害,生命不可再重来。”为防止村民因宅家时间长而耐不住寂寞,就出来扎堆、遛弯、劳作,增加了防控难度的实际,他组织陈家河村支两委干部,给村民立防控时期新规矩,凡是不听劝告,一意孤行,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惩处,并将新规矩亲自喊话录音,用流动音箱在该村各院落巡回宣讲。村规矩还真管用,宣讲过后,再也没有人敢出门闲聊了。

为了让村民能够变被动为主动防控,确立“宅家就是做贡献”的思想理念,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编写了《抗疫新十劝》顺口溜,用通俗易懂的竹坪方言,向群众宣讲了防控知识和上级要求,群众容易接受,用竹坪的声音劝导竹坪人,收到了很好地效果。

徐之全今年57岁,德高望重。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