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布三起聚集性典型案例:一次聚餐致5人确诊、3人隔离

时间:2020-02-16 11:55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从2月12日到14日,十堰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6例、24例、12例,其中多起属于家庭聚集性病例。从病例的感染来源看,已从以武汉输入病例为主向本地感染病例转变,发病呈现家庭聚集性。

近日3起聚集性病例调查结果表明:家庭聚集和亲友聚集是聚集性病例的主要感染途经,市民如不能坚持做到不聚集、少走动,就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并导致亲友染病;社区如不能落实 “户户走到、天天排查”、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等管控措施,容易导致疾病社区传播。这里选取三起聚集性典型案例:

聚集性案例一

一次性聚餐,一家5人确诊、3人隔离、1老乡确诊。

某男,75岁,现住张湾区汉江街道东沟小区,1月21日发病,2月4日就诊, 2月6日确诊。春节期间,全家8人聚餐,5人确诊,3人隔离;1老友聚餐后确诊。

儿子,男,42岁,现住张湾区汉江街道轮胎东村,1月29日发病,2月7日确诊。

儿媳,女,42岁,2月11日发病,2月11日确诊。

孙子,男,18岁,2月11日发病,2月12日确诊。

妻子,73岁,2月11日发病,2月12日确诊。

老乡,男,73岁,现住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南山小区,1月24日、1月25日与病例1聚餐、团聚。2月6日发病,2月11日确诊。

聚集性案例二

一家3人染上新冠肺炎

某男,36岁,现住郧阳区城关镇天神花园,1月18日经武汉返回,2月1日发病, 2月10日确诊。

父亲,60岁, 2月7日发病, 2月10日确诊。

儿子,男,8岁,2月12日发病,2月13日确诊。

聚集性案例三

一张病毒疯狂传播的图谱,清晰地勾画出涉及湖北、湖南、贵州、广东四省六市,经四代传播的所有确诊病例的传染脉络,29人确诊感染。最终,疾控中心的“福尔摩斯”们通过“侦查”过程,画出了一张让人惊悚的传播大网,也给更多人敲响了警钟。

市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提示广大市民:一要自觉坚持“少出门、不聚集、不访亲”,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天天自测体温,出现发热及时向社区报告,及早就诊,避免自己染病,避免感染亲友。二是社区要严格执行 “户户走到、天天排查”巡查要求、落实减少人员聚集、限制人员流动等各项社区防控措施,为群众做好生活服务。三是认真组织开展无疫街道(乡镇)、无疫社区(村)、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要严防输入。已有疫情区域,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