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南北社区两书记 夫妻抗疫一条心

时间:2020-02-16 09: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童安娜 报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社区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茅箭区五堰街办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宏和北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郑彩霞,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防疫最前线。

南街社区位于城区中心商圈,人口密度大,居民构成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全面掌握从武汉来的相关人员信息,陈宏带领社区干部戮力同心,齐心抗疫。不论是挨家挨户宣传、上门检测体温,还是转移密接人员、管控预警小区,他总是冲锋在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同疫情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提振社区干部的士气。

可是他不单单是社区的顶梁柱,更是妻子还有一双儿女的避风港。疫情发生之初,刚满周岁的儿子因发烧还在医院治疗,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白天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夜里带着儿子到医院打针, “5+2” “白+黑”成了这段时间他工作的常态。

同他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妻子郑彩霞。作为北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毅然决定给孩子断奶,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夫妻二人虽身处五堰步行街的南北两端,但他们互相鼓励、并肩作战在防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千万家庭幸福安康,上演了战 “疫”一线 “夫妻档”精彩大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