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 线下就医派车接送

时间:2020-02-15 08: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齐海燕 特约记者 周玉池 报道: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群众出行不便,轻病不敢就医、重病就医难的问题,13日下午,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在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人医护航安全就医”保障计划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将采取网上问诊、上门接送、加强院内防护、出具急诊证明等7大措施,解决群众常规就医难题,保障群众安全就诊。据了解,去年8月,市人民医院就联合微脉公司开通了鄂西北首家互联网医院,市民可通过十堰市人民医院微信进入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预约挂号、缴费及发热患者咨询、专科疾病咨询等服务。此外,早在1月25日,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就紧急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平台”,并开通5个发热咨询窗口,为患者免费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对于线下就医患者,医院统一安排车辆上门接送。

十堰市人民医院承诺,人民医院网络医院24小时接诊。通过互联网医院或其它方式确认的重症患者,医院相关医生将出具病情证明,通过微信发给病友,病友可持证明申请走绿色通道前往人民医院就诊;城区行动不便的患者或危重患者,医院可派专人、专车接送病友;对边远山区交通不便的危重患者,可启用航空救援;急危重症患者可拨打医院急诊电话或航空救援电话:8637120、8637999。

为着力打造一个让患者放心、有安全感的医院,市人民医院针对不同的患者,都有不同的流程。对急危重症患者,该院开通24小时就诊热线,并采取先在线会诊,再依据患者疾病类型及其目前症状与新冠肺炎相关性的方式,制定不同的防护级别和转诊方案,以确保患者安全、及时到达医院就诊。针对普通门诊患者,医院除了对各项流程进行再次优化,规范患者就医通道,实行统一出入通道管理外,在患者进入门诊就医前,还将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新冠肺炎疑似性排查,及时发现可疑新冠肺炎患者。与此同时,医院门诊实行多学科联合诊疗服务,以达到精准诊断目的。针对发热患者,该院设置有隔离病房单独收治,并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设置独立通道及相关防护设施,防止患者和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对在院患者,该院已先后整理出8个楼层进行分区管理,凡与新冠肺炎相关患者,均将严格隔离、观察治疗。针对儿童、孕产妇,该院将划分出独立区域,设置单独诊疗区确保儿童和孕产妇安全就诊。

□链接

“人医护航 安全就医”行动方案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维护正常的就医秩序,创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保障广大病友健康权益,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防控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门诊、病区管理作如下安排:

1、实名就诊:即日起,门诊挂号一律实名制。门诊、住院就医请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或其他有效证件。

2、文明就诊:进入院区必须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筛查,禁止携带任何宠物。就诊时执行“一人一诊室”原则,挂号、候诊的病友,请自觉相互保持1—2米的安全距离,不乱摸设备设施。

3、安全就诊: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凡体温超过37.3℃,近14天内曾去过武汉,或与确诊、疑似及高危人员有过接触者,请自觉按标识指引到“发热门诊”就诊(急诊综合楼附楼三楼)。

4、规范探视: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探视时间限每日15:00—17:00,所有来院探视人员,必须服从医院有关防疫检测和管控措施安排。提倡亲属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信息手段关心慰问,未经允许,不得陪护。住院患者未经允许不得外出或到其它病区、病房溜达串门,医院提供订餐服务,由医院营养食堂统一配送到病房。

5、网上问诊:医院建立了互联网医院,轻症患者可以在线上问诊。为应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5日市人民医院联合微脉,通过十堰人医官方微信中的人医互联网医院平台,紧急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平台”。5名呼吸科、发热门诊的专业医生相继入驻互联网医院平台,开通了5个发热咨询窗口。

6、病情证明:通过互联网医院或其它方式确诊的重症患者,医院相关医师将出具病情证明,通过微信发给病友,病友可持证明申请来院就诊。

7、急诊接送:急危重症患者拨打医院急诊电话和航空救援电话0719—8637120、0719—8637999,医院将根据情况安排救护车和直升机上门救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