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 十堰纪委通报8起典型案,多人受处分

时间:2020-02-14 11:42    来源:十堰市纪委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14日上午,十堰纪委监委通报8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典型案例,详情如下:

十堰纪委监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推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张湾区车城路街道东岳古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锋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2020年1月27日以来,周锋作为东岳古台社区“两委”负责人、属地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正确履行职责,不认真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社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在“地毯式”“不落一户一人”方面打折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在负责审核上报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工作中,对风情巴黎小区周某一家由汉返堰人员排查不全面、不细致,以致连续多日漏查漏报该户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造成不良影响,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2020年2月13日,周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郧西县店子镇南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根据郧西县店子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坡村在店子镇通往景阳乡省道设置了交通卡口,刘平安排南坡村村民金某用三轮车横路阻断车辆通行,并要求金某24小时把守。由于刘平履责不力,督促督办不到位,金某于2020年2月1日22时左右私自将其三轮车开回家中,导致该卡口在长时间内无人值守,形同虚设,造成疫情防控隐患。2020年2月11日,刘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柯家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郑龙涛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2020年2月7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在柯家垭村走访群众时发现,12名群众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该村三组封堵点人员出入随意,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流于形式;该村一组左岸风情雅苑1号楼南侧区域卫生状况脏乱差。郑龙涛作为该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未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2020年2月11日,郑龙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三项排查、十个到位”重点工作,下沉一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突出重点,真正做到责任上心上肩,措施落实落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强化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十堰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驻村镇干部李家林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村民聚集、聚餐管控不力问题。2020年1月31日,李家林擅离职守,未在西河村工作岗位,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继明监管不力,流于形式,导致该村村民朱某违规操办乔迁事宜,且大量人员参与聚集、就餐,造成其中1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33名密切接触人员被隔离的严重后果。该村党员朱大枝不仅不予制止,且带头参与聚餐。2020年2月11日,李家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向继明、朱大枝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郧西县景阳乡官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灯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村民聚集、聚餐劝阻不力问题。2020年1月27日、28日,官亭村先后有4户村民因迁入新居,每户聚集亲属、邻居约20人,在各自家中设宴聚餐。冯灯成在提前获知上述4户村民即将聚餐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劝阻。2020年2月8日,冯灯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房县青峰镇青峰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显涛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2020年1月,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董显涛对一名在青峰街村十组古河床处搭设帐篷进行户外直播的外来人员劝返不及时,导致该外来人员在青峰街村逗留多日。1月28日,董显涛在青峰街村十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对道路卡口管控不严,劝阻不力,导致20多名村民在该组古河床处聚集逗留。2020年2月2日,董显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张湾区车城路街办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曾法仁对疫情防控督导问题整改不力问题。2020年1月31日,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发现康乐社区所辖虹景小区西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疫情防控漏洞,要求予以整改。曾法仁对反馈问题不重视,未到现场查看,未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仅电话联系物业公司进行整改。2月1日,市督导组“回头看”时发现上述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直至2月3日上午,曾法仁才到现场安排部署全面整改,2月4日问题才基本整改到位。2020年2月4日,车城路街办对曾法仁作出停职处理;2月8日,曾法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周清华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外出劝阻不力问题。2020年2月4日,周清华在东城经济开发区李家边社区竹苑小区值守时,履职不力,未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尹某的母亲王某进行劝导,任其自由出入该小区,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较大隐患。2020年2月9日,周清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斗员,最关键的是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覆盖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切实以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