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妇幼:抗击疫情,全力守护母婴健康

时间:2020-02-14 10: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县妇保院院长助理、儿科主任龚益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医护人员培训。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王油刚  记者 张贞林 报道:抗击疫情,守护妇女儿童健康,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毅然扛起了使命。危难时刻,他们有勇气挺身而出、勇当重任,让我们将镜头聚焦这群人身上,定格他们勇敢而坚定的的身影。

龚益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冲在最前面”

“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一直都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冲在最前面。”郧西县妇保院院长助理、儿科主任龚益明说。

龚益明介绍,接到医院下达的任务后,立即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向全员普及相关知识,讲解病例发现与报告等内容,以提高医务人员诊断、识别能力,为应对疫情打下基础。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的培训、演练,提高医务人员防护能力。针对我们的本职工作,孕产妇管理方面,制定了《郧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孕产妇管理应急处置预案》,从防护、接诊、转诊、待产、手术、探视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以备不时之需。目前,该院工作有序开展,孕产妇及儿童正常就诊。

龚益明说:“目前,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不发热、不以呼吸道为主要症状的患者随之增加,这将给医院今后的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我提醒我们的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患者,减少疾病的传播,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郧西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高原野在抗击疫情一线。

高原野:骑行60余公里返回工作岗位

高原野,2008年6月16日经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现为郧西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在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的那一天,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表达了驰援一线的意愿,他在请战书中写道:“看到每天不断上涨的确诊人数,我心急如焚,作为一名从小看着父辈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长大的青年人,一名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无条件听从组织的统一安排…”

参加完科室早交班,高原野需要到6、7、8三层病区进行术后访视,每次要对5、6名服务对象进行详细询问术后麻醉恢复情况,若服务对象有使用镇痛泵,则需了解使用镇痛的效果。并告知对象若有相关不良反应可以及时联系麻醉科。

忙完访视,高原野需赶回手术室,对当日提前预约的手术进行相关麻醉术前准备。麻醉药品、气管导管、检查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氧气、负压吸引……这些准备了无数次的程序,一点也不敢遗漏。

……这个春节,科室其他同志考虑到他平时加班较多,就主动提出让其回老家休息,在得知院方倡议后,高原野主动请缨。

没有返回车辆,各乡镇道路限行,来不及多想,高原野决定骑着摩托车返岗,在联系院方为其提供道路通行证明,并通过拍照的方式传给他后。他驱车60多公里,从六郎途经马安、观音到郧西,一路寒风刺骨、一路“拦截”七次,当疫情检测点的民警和医生得知其为医务人员时,便立即给予放行,并再三叮嘱其注意安全。

导诊员:预检工作前移,顶寒风守关

在门诊大厅,记者见到了该院内科护士长周青青。她按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医务人员将预检分诊工作前移。

在医院大门口,医务人员正冒着寒风,对每一位到院的医务人员、患者、探视人员询问是否到过疫区、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等。经询问并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医院。据介绍,该院保卫科安保人员对侧门、西门加强入口管理,各病区严格探视管理。

周青青介绍:“为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将防控关口前移,充实了导诊、预检分诊力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尽最大努力避免交叉感染。我们还组织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教处方,引导服务对象和家属注重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文明戴口罩,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杜绝参加公众聚集活动。”

周青青已连续工作20多天。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护士长,疫情高发关键时刻就要能够站得出来,用实际行动展示我们郧西妇幼人的精神面貌。”

共青团员:我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感疫情面前责任重大,危急时刻,义不容辞!我们愿意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保障全县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计报酬,无畏生死!”一份29名共青团员集体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格外扎眼。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第二梯队、第三梯队隔离病区的战斗,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倡议书发出后,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有的的是个人报名,还有的是以科室为单位集体报名,纷纷写下请战书。倡议发出一天时间,就收到带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74份。经过严格培训、实战演练、精挑细选,最终挑选出第二梯队14名,第三梯队50名。

在郧西县妇幼工作群里,科室主任、护士长纷纷表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医者大爱对抗病魔。

产科护士长郭慧说到,在疫情面前,我们医护人员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向前,这就是职业赋予我们的使命!简单的话语,背后是一颗颗勇敢的心,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