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2月21日正式上班!如何返程?怎样防护?答案来了

时间:2020-02-14 08:29    来源:东风商用车  字体:  打印  播报

Q:公司的上班时间?

A:按照最新通知,公司定于2月21日起正式上班,在此期间员工可以在家通过远程办公软件进行办公。如需到办公室办公,须经本部门领导审批同意。生产一线员工上班安排以公司SCM部发布的生产计划通知为准。

Q: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上班期间防护措施?下班后如何做好防护?出差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A:❶ 上班戴口罩,尽量步行或者自驾出行,到单位后接受单位体温等疫情特征检查后,第一时间洗手。

在办公室或者车间和同事有条件的话,请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每天对办公区域消毒,根据员工流动数量等因素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办公环境每天多通风,同时注意个人的保暖。

❷ 下班最好自驾或者步行回家,尽量减少途中触摸非个人物品,回家第一时间洗手、将换下的外套挂在窗口通风,口罩叠好用专门塑料袋包好扔垃圾桶。

❸ 在疫情期间尽量不出差。

Q:市面上口罩、酒精等物资已经很难买到了,员工上班后是否统一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办公室、车间、班组是否配发测温设备?

A:❶ 各单位根据配发的口罩使用时间要求,给员工进行配发和更换,请员工依据口罩的连续使用时间要求使用口罩,减少口罩浪费。

❷ 单位的入口处配备温度检测设备和检查人员,建议有条件的单位体温计配备到班组。

❸ 确保每天每位员工的体温和其他体征均能得到监测管理。

Q:员工上班后如何进行就餐管理?如何进行消毒管理?

A:❶ 公司已下发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明确规定了关于员工就餐和食堂消毒的管理要求,请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确保食堂环境和员工就餐卫生安全。

疫情期间原则上员工的早餐、午餐、晚餐改为供应盒饭,原餐标保持不变;

若不能采取盒饭供应方式需分批就餐,并对餐厅桌椅进行重新布置,避免就餐人员面对面就坐;

严把食物入口关,对其从采购到最后洗消进行全流程监控。

❷ 公司已下发《关于疫情期间专用消毒物资使用安全的通知》,消毒液及消毒工具已发放各单位,请各单位严格执行食堂消毒工作。

Q:员工滞留外地,上班返岗困难,如何进行返程?(省内/省外)

A:❶ 根据湖北省、十堰市防疫指挥部的政策要求执行,目前省外员工自驾返回十堰流程如下:

个人填写返堰申请表

单位盖章

辖区防疫指挥部盖章

拍照传给员工留存

出示十堰市高速口检查人员检查批准进入

目前各单位盖章后的申请表统一报公司应急管理办公室统一提交十堰市防疫指挥部盖章批准;

申请人员返程前在当地社区办理本人的健康证明,并主动与所在地政府部门确认允许上高速返堰。

❷ 省内人员返回十堰需等待政府进一步政策。

Q:对员工的集体宿舍,将采取哪些防控措施?

A:❶ 公司已将消毒液及消毒工具发放各单位,制定了《关于疫情期间专用消毒物资使用安全的通知》,规定了员工宿舍消毒方法和标准,单位按规定做好员工宿舍消毒工作。

❷ 公司同时为员工配备了口罩、个人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请员工正确使用防护物品,做好个人卫生及安全防护。

Q:私家车及员工上下班打卡等设备是否需要消毒?

A:❶ 开私家车上下班员工在车里不必一直带着口罩,但离开车进入工作单位必须佩戴口罩。

❷ 员工打卡的设备需要每日消毒,最关键的是员工进入单位后第一时间要洗手,防止上班途中触摸外物让手上带上了病毒。

Q:对于相关方及外来人员如何管理?

A:❶ 尽量减少相关方进入工作区域。

❷ 相关方人员进入工作区域等同本单位员工管理,均需进行体温检查和正确佩戴合格口罩,且无咳嗽、精神萎靡等“新冠肺炎”疑似体征;

❸ 相关方须提前向关联单位上报需进入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发包方要对相关方提出疫情监管要求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开工前要履行审批程序,发包方要签字确认,杜绝健康状态不佳人员进入公司各单位工作区域;

❹ 疫情期间进入公司生产、办公区域的相关方,发包单位每天上报进场人员健康情况,发现迟报或漏报的对发包方及相关方进行通报批评,严重时要进行问责处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