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文旅局组织系统各党支部 下沉社区显担当

时间:2020-02-14 08: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堂 特约记者 袁昌 报道:2月11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根据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文旅局组织系统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危难时刻见本色,大事难事显担当。根据文件要求,该局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工作,特别是要求在外地不能返回的党员,就近向党组织报到,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抗疫工作。

市体育中心:30名党员下沉社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体育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服务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广大群众自觉做好防护工作。

同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该中心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各自就近的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共有30名党员干部在市区六堰山社区、阳光社区及武汉市杨汊湖社区等19个社区参与巡逻防控、体温筛查、需求统计、物资分发等疫情防控工作,将忠诚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市博物馆:成立战“疫”先锋队

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市博物馆党支部成立由身体健康、无特殊值守工作的党员干部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干部职工等25名成员组成的战“疫”党员先锋队。

在做好单位安全值守和场馆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员就近奔赴各大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图书馆:及时推出“移动图书馆”

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为读者提供线上资源和服务,市图书馆及时推出“移动图书馆”APP,方便广大读者获取海量文化资源。

此外,“移动图书馆”还上线了“防疫专题”、“答题战‘疫’”、“听书打卡”等专题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品读文化经典,关注疫情动态,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普知识。

市艺术剧院:党员冲锋在前

市艺术剧院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体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龙琴年前返回四川老家省亲,因防疫工作需要,她自觉在家隔离了14天。2月11日,隔离时间结束的她身体情况正常,迅速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报到,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十堰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听指挥、能战斗,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危难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