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督导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时强调

着力增加救治床位 切实提高保障能力

时间:2020-02-13 2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2月1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深入市区相关医疗机构和部分集中隔离观察点督导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强调要加快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和集中隔离留观点建设,科学有效管控“四类人员”,切实把各项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张维国在国药东风总医院督导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工作。

张维国先后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人民医院、太和医院、市第二定点医院、市疾控中心和茅箭区发热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实地了解救治床位建设、防控物资储备、应收尽收落实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张维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坚决落实省指挥部提出救治床位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之和1.5倍比例配备的要求,对标对表,挖掘潜力,算清供需账,打好提前量,想方设法增加救治床位,宁要“病床等人”,不能“病人等床”,切实提高收治率,确保应收尽收、每日清零;市区近期要形成1600张床位的收治能力,根据实际需要再迅速增加床位,把增加救治床位的任务分解到市区各家医院、各县(市、区)及乡镇医院,加大督办力度,确保落实到位;全市集中隔离留观点建设要按照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之和5倍的比例配备房间,确保隔离场所单人单间、规范管理。二是千方百计提高患者救治能力。加大确诊、疑似、发热患者的治疗力度,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诊治患者,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缩短从发病到治愈的时间;要把所有危重患者集中到市区重点医院全力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严格做好医疗区域安全分隔,防范医院交叉感染,坚决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入院就诊需求,不因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就医难问题。三是精准施策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广大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要不断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战争中提高本领,善于在矛盾的特殊性之中研究普遍性,在治疗过程中对每一个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行样本分析,查明原因和问题,发现隐患和不足,补齐短板和漏洞,为全市疫情防控当好参谋助手,提供科学方案。

张维国还再次重申,党员干部要奋战在社区、奋战在村组,自觉接受社区(村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固定岗位、固定责任,与社区(村组)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劝导、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当好帮工、不当监工,当好队员、不当队长,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以最严密的战时机制、最严格的战时纪律、最昂扬的战斗姿态,坚决守住社区(村组)这道防线。

市领导刘荣山、刘运梅、黄剑云参加督导。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